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MIC:前十大加密貨幣兩年內將重新洗牌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029】

區塊鏈技術發展帶動近年代幣經濟世界逐漸成型,觀察全球數位資產市場變化,歷經2017年底爆炸性成長、2018年跌宕起伏,2019年漸趨平緩的過程,仍無損巨型科技公司如Facebook、LINE持續看好其市場發展性,積極拓展代幣經濟範疇、甚至發行加密代幣。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日前與政大金融科技研究中心、高曼計量財務公司聯合舉辦《數位資產論壇DIGITAL ASSET FORUM》,與安侯建業(KPMG)聯合舉辦《代幣經濟下的加密資產市場機會》研討會,資策會MIC資深產業分析師李震華,聚焦在數位資產市場商機的觀察與趨勢預測。

觀察數位資產市場的發展走向,資策會MIC資深產業分析師李震華指出,證券型代幣(STO)逐漸走向監管體制,將為代幣經濟開啟新局面,合規化所帶來的後續效應是未來市場觀測的一大重點。

不同於首次代幣發行(ICO)由公司自行發行代幣進行募資,STO必須與資產掛勾,例如現金、股份、固定收益資產、不動產等。近期STO的討論度逐漸取代ICO,許多國家目前也已經有STO相關推動方針或監管措施,臺灣金管會也在今年10月正式釋出規範納管。

資策會MIC表示,STO合規化將有助於產業結構的健全化發展,預期未來「傳統交易所、加密貨幣交易所、專屬交易所」這三類交易所,將積極搶進STO市場。「傳統交易所」會透過結盟區塊鏈技術公司,發展為自有STO交易平台,或透過收購、成立子公司另闢STO交易平台;「加密貨幣交易所」則透過與傳統證交所合作,收購具備證券交易牌照的交易商,甚至直接取得交易商資格;「專屬交易所」則聚焦於STO交易業務。

資策會MIC資深產業分析師李震華預測,未來數位資產市場將發生全新的結構轉變,觀察目前占據市值前十名的加密貨幣,主要分為「主流幣、平台幣、穩定幣」三類。「主流幣」例如比特幣或以太幣;「平台幣」是指加密貨幣交易所發行的貨幣,以及改善當前加密貨幣波動性過大缺點的「穩定幣」如USDt。未來「平台幣」與「穩定幣」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此外,具有連結實體、虛擬,甚至混合資產的新形態代幣,現階段已在萌芽中,未來兩年將有機會躋身市值前十大,屆時加密資產市場發展空間將較現在更寬廣多元。

展望加密資產市場未來發展,雖現行已有初步規範,但仍舊面臨政策模糊或限制多、基礎建設不足、投資門檻過高與市場流動不足等挑戰。資策會MIC指出,受到區塊鏈技術持續發展、STO走入體制等後續效應影響,未來值得持續觀測此三個趨勢。

第一「場景多樣」,目前主流發行雖然以分潤型代幣為主,但多樣性未來可期;第二「跨境流通」,透過STO發行證券代幣,除了降低監理、發行、交易成本,關鍵在於能輕易進行跨國流通,只是還需要解決各國法規不一、國際反洗錢等問題;第三「技術整合」,目前代幣發行協議百家爭鳴,多數限縮在自有發行平台,難以廣泛流通,未來技術串接若成熟,或有少數協議勝出時,可預期規模將更擴大發展。

關鍵字: 加密貨幣  區塊鏈  MIC 
相關新聞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MIC:82%網友關注生成式AI 聚焦娛樂、教育、醫療三大領域
MIC:CES五大趨勢觀察 AI PC成為提升自我的重要夥伴
MIC:臺灣代工占全球AI伺服器出貨達九成
MIC:電動車市場有變數 矽光子快速發展、5G RedCap將成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1.46.13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