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安森美半導體:聽覺技術走向移動應用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430】

隨著蘋果和Google在最新智慧手機中去除耳機插孔,轉而使用無線耳塞式耳機,可以說有線音訊連接很快將成明日黃花。這些消費電子巨頭和創業公司都力爭開發出“真正的無線”耳機,將面臨的主要設計挑戰是維持全天候電池續航。有趣的是,許多年前助聽器就解決了這個問題,能夠以一顆小巧的電池運行7-10天。

安森美半導體:聽覺技術走向移動應用 ( 作者:Mark Melvin,安森美半導體)
安森美半導體:聽覺技術走向移動應用 ( 作者:Mark Melvin,安森美半導體)

兩者的主要區別在於,助聽器首重語音處理,旨在恢復便於佩戴者理解的聲音,而消費類耳塞則更聚焦提供身歷聲音樂。因此,助聽器通常不含耗電的傳統藍牙無線電,可以從任何行動電話直接接收音訊。但如今卻很難找到一款沒有這兩項無線電裝置的高級助聽器:一個近場磁感應(NFMI)無線電,用於耳到耳傳輸音訊和資料,及一個用於遠場通信的多協議2.4 GHz無線電。現在的助聽器使用遠場無線電,可以通過藍牙低功耗技術聯接到移動設備,並以適度的速率交換資料。

如果配件“使用相同的無線語言”(或協定)交流,它們也可以從遠端配件傳輸音訊。蘋果智慧手機使用自己的專有無線協議,可直接連接到大多數的高端助聽器,並將音訊傳到佩戴者的耳中,無需中繼裝置。這些自訂協議均運行於全球可用的2.4 GHz無線電頻段,與傳統藍牙和藍牙低功耗頻段相同。當然,這種連接對電池壽命有影響,但助聽器佩戴者能享受這些無線功能數天後,才需更換電池。

無線聯接為助聽器佩戴者帶來了一些令人興奮的新功能。不僅可以使用智慧手機便捷地遙控助聽器,還可以不受限制地進行調節和微調。

為了充分利用這些功能,移動應用程式必須知道如何與助聽器通信,以調整許多參數。當今的聽力學家都需要借助運行於個人電腦(PC)上的複雜調試軟體,按新佩戴者的狀況來調試(調整)助聽器。

現在,由於智慧手機的無線聯接無處不在,很容易想像,在助聽器佩戴者不便於去聽力學家處當面調試時,這一過程也能遠端實現。另外,移動應用程式通過新穎的使用者介面呈現這些複雜調整功能的子集,讓選定的客戶群能在允許的條件下自調試。這是個創新時機已經成熟的令人振奮新領域。

關鍵字: 助聽器  安森美 
相關新聞
瑞音生技攜手瑞昱 共推助聽器AI晶片解決方案
安森美與理想汽車續簽協議 供應高性能SiC解決方案
安森美與NVIDIA DRIVE平台合作 提升自駕車視覺能力
緯湃科技和安森美簽署SiC長期供應協定 投資碳化矽擴產
安森美向海拉交付第10億顆車用感應感測器IC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5.75.22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