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筑波與泰瑞達攜手ETS 打造化合物半導體動態測試方案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09月0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524】

筑波科技(ACE Solution)與美商泰瑞達(Teradyne)攜手合作推出ETS GaN Mos、Power Module、IGBT測試整合方案。半導體功能測試(FT)向來需要克服各種挑戰,包括複雜的案例設計、執行和系統維護、數據分析管理,以及對測試環境穩定性的高度要求。以單一機台實現CP與FT測試的一機多用,以及DUT批次特性驗證,產線大批量生產並兼顧「動態和靜態」測試,成為業界關注的焦點。

筑波科技商務開發經理Eric Syu說明,ETS動態測試方案以價格合理、靈活性高和一體化整合等特點,實現高效、高便捷性的測試。
筑波科技商務開發經理Eric Syu說明,ETS動態測試方案以價格合理、靈活性高和一體化整合等特點,實現高效、高便捷性的測試。

ETS動態測試整合方案結合多種專為IPM/PIM測試而設計的硬體配置(包括Teradyne ETS-88、PDU、OSCILLOSCOPE、LCR Meter和Test Head),ETS-88擁有雙扇區設計,為系統帶來高度靈活性,使其能在LAB環境下驗證CP&FT。該方案集成動態RDSon測試和AC測試功能,其獨特一體化測試頭設計,更在靜動態測試實現重大突破,確保高度的穩定整合與便利。

該方案展現先進的多項優勢:DC測試提供1000V/100A (Option: 3KV/1KA)、IV source (12A)、AC測試(2KV/2KA)、SC測試(8KA)、支持動態RDSon、至多10組的多脈衝測試、動靜一體式的測試頭、小於20nH的測試頭雜散電感、最小的電流精度nA等,同時提供多Site的FT測試和CP測試,搭配標準軟體客製化,整體開發周期短於兩個月,以及本地支援服務。

ETS GaN Mos整合四大關鍵性能:高測試效率、高穩定性、靈活高效的動態測試性能,以及自主研發的便捷使用及調適功能軟體。這些性能實現重複循環測試,支持任意脈衝數開關測試,實現不同電流等級開關參數的一次性測試,不影響測試時間。此外,還支持多模式的短路電流測試,可實現上下管單管短路和上下管直通短路測試,並可選擇VIN和ITRIP(CSC)作為關斷信號,測試程序的自動裝載及數據輸出工具一鍵操作,在批次測試結束時自動生成Excel格式數據,實現繼電器的可視化調適和壽命管控,以及測試項目的快速選擇工具。

筑波科技結合泰瑞達ETS在全球超過6600台以上的裝機量市場優勢,共同提供軟體客製化整合策略:融合方案整合設計、特殊環境模擬設備、ETS系列、研發類One Box機台等全方位解決方案。此外,筑波在台灣及中國深圳設有半導體工程中心,可提供本地化即時服務。

關鍵字: 動態測試  筑波  泰瑞達 
相關新聞
筑波科技x美商泰瑞達分享交流化合物半導體材料與測試技術
筑波科技攜手LitePoint 共創5G、Wi-Fi 7、UWB無線通訊新境界
筑波聯手泰瑞達舉辦化合物半導體應用交流會
工研院、筑波攜手德山 串起半導體碳化矽產業鏈
筑波科技攜手APREL 增進5G和B5G測試平台服務能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13.25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