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北電無線網路部門拍賣 易利信11.3億美元得標
 

【CTIMES/SmartAuto 陳盈嬑 報導】   2009年07月2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171】

外電消息報導,易利信(Ericsson)以11.3億美元現金,買下破產的北電網絡(Nortel)無線網路資產。該公司於上週六(7/25)發出聲明指出,拍賣已結束,易利信以最高價得標,並預計今年底前與北電完成交易,未來亦將雇用至少2,500名北電員工。

易利信上週五(7/24)於紐約舉行的拍賣會上,擊退諾基亞西門子(Nokia Siemens Networks)與MatlinPatterson Global Advisers兩家強勁的競爭公司,以11.3億美元得標,接收北電的CDMA和LTE資產與技術。而且,根據雙方協議,至少2,500名支援CDMA和LTE業務的北電員工,將順利獲得易利信聘僱。

此外,透過這項交易,將為易利信帶來Verizon Wireless和Sprint Nextel的CDMA業務,以及U.S. Cellular、Bell Canada、Leap等公司的生意。易利信總裁兼執行長Carl-Henric Svanberg表示,與北電的交易完成後,易利信將成為北美地區最主要的電信供應商。

北電曾是北美最大電訊設備製造商,於今年1月份聲請破產保護,此次無線設備部門的拍賣,即是該公司清算資產的一部分。雖然北電6月時曾與諾基亞西門子簽訂以6.5億美元收購CDMA和LTE資產的協議,但由於是「假馬協議」(stalking horse agreement),因此其他公司仍有競標的機會,例如,私募股權公司MatlinPatterson亦參與此次競標。

先前,Research In Motion(RIM)也有意獲得競購的資格,但由於北電要求該公司承諾一年之內,不能競購北電的其他業務,雙方出現爭議而作罷。RIM原擬以11億美元,收購CDMA和LTE無線業務,以及一些其他的北電資產。

而易利信則是直到拍賣前一天,才公開表示有意參與競購,最後得標成為大贏家。這項收購案已幾乎確定北電不會重組成規模較小的公司繼續營運,而該公司其他資產也將陸續出售。此外,該收購案尚待美國和加拿大法院同意,預計今年底前將完成交易。

關鍵字: 北電  易利信(Ericsson
相關新聞
愛立信MWC發布三大5G產品組合 聚焦永續與加速企業部署
愛立信:2021年底5G用戶數將超過5億
愛立信:5G將扮演新一代應用背後關鍵技術
潛在商機爆發 2026年5G產值將達5,800億美元
2017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PX論壇熱烈報名中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C-ITS: LTE-V2X與ETSI ITS-G5比較
» 汽車網路需要深度數據包檢測技術
» 如何導入邊緣服務而不改變核心網路
» Bluetooth Meshing 的新可能
» 切入大數據戰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6.69.14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