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BiiLabs區塊鏈應用落地 建構傳產商業模式的數位價值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10月0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551】

「區塊鏈即服務」新創公司BiiLabs今日宣布與一元電力(中國充電服務大廠)合作,將分散式帳本技術(Distributed Ledger Technology;DLT)導入既有的支付機制,優化原有商業模式,及時獲取使用者資訊回饋。

BiiLabs宣布與一元電力(中國充電服務大廠)合作,將分散式帳本技術導入既有的支付機制,優化原有商業模式,及時獲取使用者資訊回饋。
BiiLabs宣布與一元電力(中國充電服務大廠)合作,將分散式帳本技術導入既有的支付機制,優化原有商業模式,及時獲取使用者資訊回饋。

一元電力目前在中國針對電瓶車提供充電服務,此一類型的電動機車於全中國有超過三億台,每年亦有10%的成長,然而提供服務並負擔維運成本,第三方支付平台還共享了客戶所帶來的資料價值,思考如何產生更多價值的可能性,以及面對數位挑戰便成了亟欲解決的課題。

隨著物聯網的發展,信用卡、傳統第三方支付系統等,不足以完美契合現今市場需求;BiiLabs透過自主開發的Alchemist引擎底層技術幫助一元電力置換為分散式帳本,降低該廠可能會不斷攀升的IT成本,免除中心機構及金流處理費,結合專屬和標記化的資產層以確保交易效率又維持其匿名特性,並保留中心化的後台以利管理,甚至將使用者從其他平台拔出成為自己的使用者,開始建立更多的數位服務。

BiiLabs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朱宜振表示:「透過Alchemist引擎,及搭建的BlaPay服務可以讓一元電力無論在面對多大的用戶量體都能夠輕易的支援。」

一元電力執行長焦信忠表示:「一元電力將串連電流、人流、數據流以及金流!經整合後,配合政策支持,一元電力將是市場中最具發展性和前瞻性的企業。」

BiiLabs表示,未來會不斷地深耕區塊鏈領域,積極投入與各界夥伴合作進而找出關鍵需求,協助產業弭平數位落差,實現場景應用落地與加速數位轉型,建構出新的數位價值,展現BiiLabs專業技術,迎向萬物聯網。

關鍵字: 區塊鏈  BiiLabs 
相關新聞
工研院成立車輛區塊鏈技術SIG 開創智慧交通新局
【東西講座】5月6日 區塊鏈&加密貨幣& NFT基礎知識
Pay Wink整合區塊鏈創新流動性機制
EDSX將開放二級市場 協助資產代幣化行業起飛
區塊科技攜手產業界 推出區塊鏈不動產線上簽約與存證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202.16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