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德勤:數據安全是企業導入區塊鏈前最重要考量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112】

金融科技一般指金融領域的數位化創新。金融科技這一概念最初出現時,人們對它的理解僅限於使支付和交易便利化的創新技術。近年來,得益於互聯網和行動技術的變革發展,金融科技的範疇呈現出爆炸式的成長。在今天,金融科技已經涵蓋了金融服務領域廣泛多樣化的技術領域,如募資平台、線上客戶獲取、電子錢包、P2P借貸、行動支付終端、中小型企業服務、個人財務管理、私人金融理財、區塊鏈以及加密貨幣等。

德勤(Deloitte)管理諮詢副總監王偉健說,許多客戶在導入區塊鏈解決方案之前,都會有安全方面的疑慮。
德勤(Deloitte)管理諮詢副總監王偉健說,許多客戶在導入區塊鏈解決方案之前,都會有安全方面的疑慮。

正是體認到到金融科技的巨大潛力,許多科技公司正不斷挖掘機會,積極開拓金融市場。因此,金融科技也用於描述利用新一代軟體和現代化技術,來提供金融服務為目標的企業體。

德勤(Deloitte)管理諮詢副總監王偉健指出,在許多應用領域中,區塊鏈都算是一個才剛崛起不久的新技術。而面對這樣的新技術,許多企業並不急於導入,主要原因,除了是先觀望市場採用的優劣評價,再進而判斷要不要導入該技術之外,更重要的決定因素則是在於安全性的考量。

王偉健說,許多客戶在導入區塊鏈解決方案之前,都會有安全方面的疑慮,因為這其中牽涉到許多的數據資料,而這些數據資料往往都是最敏感的企業資產。尤其是在亞洲地區的香港、新加坡等地,對於個人資訊的重視與保護程度,甚至比北美地區還更加厲害。所以數據資料的保護,通常都是企業會最在乎的一件事情。而如果導入新的技術,會涉及到個人資訊的處理,企業就很容易出現考慮再三,裹足不前的情況。

事實上,區塊鏈是一種安全而又即時的公對公資料同步技術。利用背後的雜湊演算法,金融機構以及監管機構都願意讓不同產業與跨境的合作夥伴,共用包括敏感客戶資訊在內的資料。目前許多成功案例包括有銀行間的客戶(KYC)資訊共用、貿易金融的欺詐偵測、壽保公司與跨境銀行管道合作的銀保案、產保與物流公司合作的海運保險等。區塊鏈讓生態圈裡的合作變得更密切有效,也讓客戶的使用體驗能夠大幅提升。

關鍵字: 區塊鏈  Deloitte 
相關新聞
工研院成立車輛區塊鏈技術SIG 開創智慧交通新局
【東西講座】5月6日 區塊鏈&加密貨幣& NFT基礎知識
Pay Wink整合區塊鏈創新流動性機制
EDSX將開放二級市場 協助資產代幣化行業起飛
區塊科技攜手產業界 推出區塊鏈不動產線上簽約與存證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29.122.11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