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irculor攜手甲骨文 用區塊鏈助VOLVO回收鈷金屬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1月0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850】

現今,資源回收已成為最基本的全民環保運動。報紙、玻璃和鋁罐類的廢棄物可輕鬆回收再利用,但汽車配件、金屬以及原料等物品卻難以處理。據估計,每年有180萬個廢舊鋰電池並未妥善回收,對環境產生負面影響。若將鋰電池中的稀有物質,像是鈷等金屬作為廢棄物丟棄,會產生有毒物質並擴散至水源。

產業先鋒Volvo進行責任採購 為環保貢獻心力

長期以來,Volvo(國際富豪汽車) 始終堅持最高標準的安全性、責任採購和永續發展理念,並持續透過行動證明。在注重電池和其他汽車材料回收的同時,也積極承擔社會責任。Volvo也是全球第一家致力於將所有車型均採用混合動力或全電動動力系統的大型高級汽車品牌,希望透過推動汽車產業的發展,改善全球城市的空氣品質。

如今,Volvo還部署了業界第一個區塊鏈追溯系統來追蹤電動車電池中所使用的鈷。這些鈷從廢棄手機和筆記型電腦的鋰電池中回收,透過供應鏈到達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CATL),最終到達Volvo汽車。

由於目前鋰和鈷的開採量遠低於全球總需求量,因此廢棄電池中的鈷極具開發潛力,可成為電動車電池的重要原料。然而,廢棄電池回收是一個複雜的流程,涉及從原料供應商到電動車電池製造商,整個供應鏈流程須由遍佈全球各地的公司參與。

Circulor攜手甲骨文 用區塊鏈技術回收鈷

為了有效追蹤電動車電池中的原料,驗證材料的可回收性並確保符合規範,Volvo與一家專門利用區塊鏈技術來追蹤供應鏈中原物料的英國公司Circulor開始了合作關係。

Circulor利用Oracle區塊鏈技術的平台,在供應鏈中建立一個不可更改的監管記錄鏈,再結合人工智慧演算法,支援調查和辨識異常的數據資料,以此確認材料符合規範並進行調查工作。

該平台已通過測試,並成功用於追蹤盧安達開採的鉭(鉭是一種衝突礦物,廣泛應用於手機和筆記本電腦的電容中),現在Volvo用以追蹤電動汽車電池中的鈷。

Oracle區塊鏈在供應鏈追蹤上的優勢

採用預先組裝的Oracle區塊鏈平台,Circulor能夠專注於礦物追蹤工作,無需花費時間和精力打造區塊鏈基礎設施。具體來說,Oracle區塊鏈的特性可幫助用戶輕鬆建立安全、現成可用的區塊鏈:

‧ 完全託管式雲端平台,快速供應區塊鏈網路並簡化管理

‧ 包含基礎設施、Hyperledger Fabric模組、REST代理和操作控制台等模組

‧ 提供預先整合的內建身份驗證,合作夥伴也可以輕鬆加入

Circulor首席執行長Douglas Johnson-Poensgen對於使用Oracle區塊鏈追蹤原料和汽車配件的優勢相當肯定,並表示:「我們只需建立業務邏輯、用戶界面和數據資料驗證算法,無需擔心平台企業級的能力。因為Oracle區塊鏈解決方案可為我們提供現成可用的企業級性能、安全性和可擴充性。」

有了區塊鏈驗證的供應鏈追溯能力,Volvo及其客戶可以確保汽車配件的完整性、合乎規範以及責任採購。

關鍵字: 區塊鏈  Oracle(甲骨文
相關新聞
資通電腦為暄達醫學導入Oracle EBS優化作業流程
甲骨文與Uber建立為期7年的策略雲端合作關係
甲骨文:2023年一體適用型雲端已不合時宜
工研院成立車輛區塊鏈技術SIG 開創智慧交通新局
甲骨文推出MySQL HeatWave Lakehous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05.67.11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