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TIMTOS 2017--數位智造 啟動未來 西門子邁向數位化之路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3月0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516】

西門子使用密切互動的軟、硬體,支援機械製造商和工具機操作商前往數位化企業之路,對工具機數位化的促進提供重大貢獻。西門子整合了工業軟體、自動化解決方案、完整價值鏈,在工件品質方面扮演著重要角色。展現西門子在各項科技領域所擁有的專業技術。SINUMERIK 可為工具機解決方案提供理想的平台。

西門子數位工廠事業部工具機處以「數位智造 啟動未來」為主題,在台北世貿一館(攤位 B0410)以零件加工的製造流程展示出工業4.0中的虛實整合應用。
西門子數位工廠事業部工具機處以「數位智造 啟動未來」為主題,在台北世貿一館(攤位 B0410)以零件加工的製造流程展示出工業4.0中的虛實整合應用。

2017 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 2017)於3月7~12日盛大舉行,西門子數位工廠事業部工具機處以「數位智造 啟動未來」為主題,在台北世貿一館(攤位 B0410)以零件加工的製造流程展示出工業4.0中的虛實整合,彈性製造,RFID自動識別,工業機聯網及IOT的整合應用。透過整合創新技術,加工業者將能有效改善生產效率,大幅縮短產品上市時間,更將加速業者乃至於整體產業的智慧升級。

提升生產效率,縮短產品上市時間,增加生產彈性並維持良好生產品質為工業界邁向工業 4.0 的四大目標,如何快速有效藉由數位化技術的導入生產,將成為製造業脫穎而出的關鍵。藉由西門子數位化的創新技術,進而有效整合 CNC 加工生產製造環節,並搭配控制器內部的最佳化加工科技,無論在航太、汽車、3C、醫療、模具或是零件加工,都能輕鬆提升製造品質以及加工生產力。

台灣西門子數位工廠與製程工業暨驅動科技事業部總經理鄭智峰博士 (Dr. Ken Cheng) 表示:「身為領先業界的自動化夥伴,西門子提供機械製造商、製造公司工業軟體和自動化科技的整合性投資組合,以支援其客製化數位生產之路。「工業的數位化」並非是一種革命,而是一種演進。只有透過經驗所輔助的進化過程,才可進一步發展藉由數位化所帶來的機會,同時也利用持續的創新將風險維持在可控制的經濟和技術條件限制之中;這就是何以成功的生產數位化使用成熟的科技,因為將它做為前瞻性並用於創新的設計。」

以數位化解決方案為核心,西門子著重在以工具機製造的三個關鍵範圍: 建造 (Build)、操作(Operate),以及生產的優化 (Optimize)。可將使用工具機生產製造的零件草圖,迅速擴展到操作及優化層面。數位化後續帶來的種種可能應用,開拓了全新的商業潛能。然而,只有數位化概念並不夠,優良的工具機需要正確的自動化科技。搭配 SINUMERIK,西門子可為每一種產業的加工件提供理想的平台與解決方案。

西門子展館基於數位製造的建造、操作、優化,涵蓋主題如下:

建造:從設計到生產零件的建成, 迅速而彈性

完美設計的模擬控制系統SinuTrain直接採用SINUMERIK CNC核心,可在傳輸至真實機台前進行驗證。1:1的擬真操作介面及完整3D模擬,輕輕鬆鬆完成加工準備。

‧NX 綜合工具機與機械手臂模擬,演繹最佳軟硬體整合,將虛擬機台模型與 SINUMERIK系統的實際控制技術連結,大幅減少了生產製程的試誤以及產線配置的最佳化。

操作:將智慧機械整合至生產製程

‧永進NFX380A五軸加工機搭載西門子SINUMERIK 840D sl控制器 ,最符合人性的操作界面搭配RFID自動識別系統,加工機台更智慧更有效率。

‧Smart Operation 領先業界最先進的操作機能,創新的觸控與智慧操作與動畫導引的加工技術編程,再加上可自由擴充的CNC記憶體,讓操作員在工具機享有最高程度的便利性,樹立高效工具機操作的標準。

‧Run MyRobot 從最簡易的機器人自動化到最高階的機器人加工應用整合皆可直接採用SINUMERIK一手包辦。

‧SINUMERIK MDynamics 與 Top Surface先進的操作、獨特的技術循環,用以解決CNC銑床加工表面問題。提供最高的速率和精密度,以及最佳的表面品質頂級效能

SINUMERIK 840D sl以最先進的多核心處理器技術,進行多重加工,不限車削、銑削應用,從研磨到雷射加工,乃至於齒輪及多重加工,滿足高效及高生產力CNC 加工需求。

優化:持續打造最佳機台與產能

‧SINUMERIK Integrate具有即時遠端監控與產線機台數據分析,可實現數位化全廠管理與提升加工生產力。Ctrl-Energy有效能源管理解決方案,於機台設計階段即可進行能源管理最佳化,同時減少待機時間機台能耗。

‧工業用積層製造解決方案,無縫接軌CAD/CAM生產加工鏈、SINUMERIK 840D sl、五軸與積層製造技術,整體提升先進製造工具機機台性能與競爭力。

‧完善的客戶服務,為機台及早做好準備: 原廠認證服務據點提供快速叫修,即刻除錯。延長客服時間至晚間八點、針對國產機台內銷台灣用戶,提供控制系統及人力三年保固。此外,西門子將協助您改造驅動與馬達生產機器定期保養與更換元件等,完成現代化生產系統,解決維修問題與種種困難。

西門子的創新數位化工具機製造技術SINUMERIK CNC,將引領現場業界先進們更了解西門子如何協助優化客戶生產營運、增進生產效率並強化其競爭力。您將了解當您渴望在工具機應用上達到最大產能目標,SINUMERIK CNC會是最佳的選擇。

參展資訊

展覽名稱:2017台北國際工具機展覽會(TIMTOS 2017)

時 間:2017年3月7~12日

地 點:世貿一館(1&2樓)、圓山爭艷館、世貿三館、南港展覽館1館(1&4樓)

展覽位置:西門子,台北世貿一館(攤位 B0410)

展示內容:以「數位智造 啟動未來」為主題,以零件加工的製造流程展示出工業4.0中的虛實整合,彈性製造,RFID自動識別,工業機聯網及IOT的整合應用。

關鍵字: 台北國際工具機展  TIMTOS  數位工廠  數位智造  虛實整合  工業機聯網  西門子  Siemens 
相關新聞
TIMTOS 2025參展報名4月23日起跑 聚焦整合帶動創新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西門子加入半導體教育聯盟 應對產業技能和人才短缺問題
西門子與儀佳攜手ROSO機器人建造實驗室 開創智慧營建新時代
西門子攜手Arm、AWS推出虛擬汽車數位分身 加速汽車創新發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西門子IPC為智慧廠房搭起OT與IT的數據大橋
» 無線技術應用的智慧工廠
» 加速導入感測方案握數據
» 每一道用電都透明可控 讓智慧工廠更帶勁!
» 製造業市場採用數位化轉型迎接新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14.221.11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