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灣NEC調整組織結構朝扁平化發展
 

【CTIMES/SmartAuto 黃明珠 報導】   2001年04月03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809】

台灣NEC於2001年4月在組織上做了一些調整,新設立系統事業本部,負責軟體方案開發服務並負責盈虧。新體系之六大部門為:事業支援本部、國際採購事業本部、SI事業本部、系統事業本部、量販事業本部、CS事業本部。

NEC表示,去年SI事業本部成績斐然,包含福客多超商WebPOS系統,基隆一信印鑑自動比對系統、台鐵的自動閘門標案、教育局學校標案、勞保局大型主機系統更新等,NEC都順利完成新系統接單,有鑑於國內應用軟體需求日益上揚,NEC決定自新年度起將SI事業本部中獨立出來,設立系統事業本部,強化系統方案服務之功能並自負盈虧,以「軟體有償、服務有料」的概念開發應用方案軟體,以取得適當利潤。

新事業本部長人選由日本總公司方面派專人接任,但成立之初暫由總經理鬼澤晃兼任本部長一職。此外,組織扁平化也是主要活化人事方針,SI事業本部部門組織也進行適當調整,撤除課單位,並賦予本部長更大的人事調度權力,以強化組織因應激變環境之功能。

在量販業務方面,NEC將透過新代理商聯強公司強化量販經銷體系,過去NEC電腦量販產品的代理屬中小型規模為主,預估在國內通路龍頭聯強加入後將可展現新氣象並加速拓展零售據點。主推新品牌N-Club,力推台灣NEC設計之產品,以因應多變的客戶與市場需求,初期限定在台灣市場銷售,N-Club將定位在高品質與具魅力價格的電腦產品上。交換機業務去年也達成多項專案,如台積電、晶華酒店等及其他中小型案件都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另外,時下日益蓬勃發展的行動電話市場,來電響鈴需求日增且受年輕族群喜愛,台灣NEC特別將日本NEC普獲好評的N-Melody Town(手機鈴聲下載服務)系統引進台灣,不久將與中華電信合作提供消費者更多的選擇, e樂情(手機鈴聲下載服務)將以提供眾多最熱門最受歡迎的日文歌曲目錄為主,以滿足國內哈日族殷切的需求。

國際採購金額今年預計為新台幣200億元,產品主要仍是桌上型與筆記型電腦,但今年也會增加IA產品的代工商機。

NEC總經理鬼澤晃希望藉由一連串的新動作活化現行組織,因應日益嚴峻的競爭環境進而全面搶進台灣e化的商機,帶領台灣NEC成為國內卓越的企業。

關鍵字: 台灣NEC  鬼澤晃 
相關新聞
台灣NEC協助基隆市政府建置旅遊網站與APP 
台灣NEC連續11年贊助獅子盃國際輪椅網球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低價平板填補 數位教育落差
» 一腳踏入行動支付
» [專題]低價智慧手機 引爆全球商機
» [專題]決戰中國 千元手機新市場
» [專題]Smartphone晶片 進軍中國大勢分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0.76.15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