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自動化展] 台灣寶帝以分散式流體控制方案 串接工業4.0智慧系統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1年12月1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322】

以流體控制聞名於世的台灣寶帝(Burkert),今年也在展場中展示了一系列的流體感測應用,包含水質與氣流的檢測與控制等。

台灣寶帝業務部市場開發經理林聖棋
台灣寶帝業務部市場開發經理林聖棋

台灣寶帝業務部市場開發經理林聖棋表示,本次展覽的主題是工業4.0 Level 4的基礎感應器,以及如何將數據串流,往上層傳遞到Level 2和Level 3的階層。而產品就是基礎的感應器與控制閥件,以及往上一層的閘道器與遠端IO的應用,方便客戶可以在SCADA的層級進行整合與操作。

林聖棋指出,自動化可分為「分布式」與「分散式」兩種。而分布式比較是傳統的架構,有集中控制的特性,像是控制面板;而分散式是直接把產品放在使用點,跳過要從集中式控制面板進行設計的方式,能在使用端就進行配置,且直接在終端就進行控制和操作。而訊息再透過通訊埠回饋到上一層級中。

「以前的溝通是單向的,現在則是雙向的交流。」林聖棋說道。

在應用展示的部分,寶帝也展出了旗下最受市場青睞的水質與氣流控制的方案。在水質控制方面,林聖棋表示,同樣是使用分散式的架構,一座工廠內會有許多的水質量測點,但只要透過一個總線的配置,就能串接所有感測點位的訊息,它利用Wi-Fi或其他的網路連線,收集整廠的水質資訊。

林聖棋強調,寶帝的感測方案是屬於高整合的解決方案,已把感測器都模組化,非常適合在社區的應用,或者自來水管路的偵測。

而在其主打的流體控制方面,寶帝也展出了流體控制的完整解決方案,林聖棋表示,寶帝控制系統的可以結合分析感測器、控制儀表、到流體閥件等。除了提供客戶進行諮詢外,也可以提供整體的架構服務。

關鍵字: 台灣寶帝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3.0.5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