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美光擴充創新QLC SSD容量選擇與功能 加速資料中心替換HDD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4月0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907】

美光科技(Micron)今發表Micron 5210 ION企業級SATA SSD的新容量選擇與功能,進一步鞏固美光QLC量產技術領先地位。此款基於美光先進QLC NAND技術的全球首個QLC SSD,將迅速取代資料中心既有的傳統硬碟(HDD)。

美光所屬QLC 技術的5210 SATA SSD推出新容量選擇與創新的智能工作負載,可滿足通用伺服器與儲存裝置的需求。
美光所屬QLC 技術的5210 SATA SSD推出新容量選擇與創新的智能工作負載,可滿足通用伺服器與儲存裝置的需求。

NAND快閃記憶體實現了過去僅能透過HDD達到的高工作負載量處理效能,讓客戶得以在SQL與NoSQL資料庫、大數據分析、物件儲存與vSAN容量層級等各方面享受NAND記憶體所帶來的資料處理效益。Micron 5210 迅速取代了10K HDD(HDD轉速10,000 RPM),其隨機讀取、隨機寫入速度、循序資料傳輸量與最大的10K RPM HDD相比,分別提高了175倍、30倍與2倍,整體節能效率更提高 3 倍— 其單價具競爭力,是款性價比極高的產品。

美光儲存業務事業部行銷副總裁Roger Peene表示:「Micron 5210 SSD自兩年前上市以來便獲得許多客戶青睞,顯見QLC技術在資料中心的角色日益重要。我們為推動客戶導入新興QLC資料中心,以享受到更快的速度、更低的延遲、更高的節能效率及更佳的經濟效益而感到自豪。」

原始設備製造商(OEM) 的採用驅使業界加速將通用伺服器工作負載量自HDD轉至QLC SSD,以改善效能、可靠性與功耗表現。

聯想數據中心集團(Lenovo)基礎設施執行總監John Donovan表示:「美光的SSD具備創新的 QLC磨耗優化技術,客戶得以安心處理各種工作負載,滿足了客戶對於效能與容量上日益增長的需求。而今Micron 5210 QLC SSD已搭載於Lenovo ThinkSystem伺服器解決方案配置組合。」

資料中心愈來愈需要仰賴企業快閃儲存裝置來提供HDD無法實現的穩定速度、容量、效率與可靠性,以滿足處理工作負載時對即時資料洞察與分析日益增長的需求。高容量Micron QLC NAND 快閃記憶體介質讓單晶片的容量可達1TB,在提供方便操作與維持SATA平台連續性的同時,更展現了QLC NAND的價值與速度。經過優化的Micron 5210 ION SSD能滿足上述需求,為企業級儲存裝置提供較HDD更佳的經濟效益。

5210產品開發里程碑

.QLC韌體創新

業界首創的美光最新QLC自訂韌體有助於消除QLC的耐用性問題與工作負載量限制,讓QLCSSD 能取代通用伺服器與儲存裝置中的HDD。

.960GB容量規格

美光全新的960GB容量規格(現已上市)以具成本效益的SATA QLC SSD取代900GB到1.2TB的10K HDD,能滿足強勁的顧客需求。

.通過OEM認證

Micron 5210目前已獲得大多數主要伺服器OEM廠商的認證,該產品經過嚴格測試,為終端客戶提供各種供應鏈選項。

.VMware vSAN認證

Micron 5210獲得VMware vSAN認證,該產品是改用全快閃記憶體最具經濟效益的方法之一。

Micron 5210 ION SSD已經量產,未來將供貨給大多數大型伺服器OEM製造商、全球領導經銷商、零售商與系統架構商,其單價媲美10K企業級HDD。

關鍵字: QLC  SSD(Solid State Drive, 固態硬碟美光 
相關新聞
美光正式量產HBM3E 功耗較前代降低約 30%
慧榮科技2023年第四季營收成長17%優於預期
Seagate以熱輔助磁記錄技術 實現30TB硬碟並已開始量產
美光率先推出基於LPDDR5X的LPCAMM2記憶體
M31驗證完成7奈米ONFI 5.1 I/O IP 佈局全球AI大數據儲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5.175.174.3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