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MWC] 諾基亞西門子通信:基地台革命即將引爆
 

【CTIMES/SmartAuto 劉佳惠 報導】   2013年03月0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6095】

智慧手機的風潮大量耗損3G基地台的數據頻寬,因此,各家電信商與電信設備商開始有所因應,許多業者也提出Wi-Fi分流(Wi-Fi Offloading)以及小型基地台(Small Cell Base Station )。近日,諾基亞西門子通信於MWC中推出智慧型Wi-Fi協助無線區域網(WLAN)與行動通訊網路無縫結合,並透過HetNet的流量導向功能協助營運商提升用戶體驗。

這項智慧型Wi-Fi包括四個功能,可將營運商控制的Wi-Fi和行動通訊服務整合至一個具有流量導向功能的異構網路(HetNet)中。諾基亞西門子通信Small Cell產品管理負責人Randy Cox表示:「智慧型Wi-Fi將Wi-Fi 與核心網路連接、用戶經驗管理和空中配置裝置解決方案方面的經驗。智慧型Wi-Fi 還能夠與Flexi Zone 解決方案結合,以控制 Wi-Fi 層。另外提供包括熱點分析和規劃以及部署、優化和維護等服務。」

諾基亞西門子通信智慧型Wi-Fi由四個功能所組成,分別是智慧型 Wi-Fi連接(Smart Wi-Fi Connect)、智慧型Wi-Fi 匯流(Smart Wi-Fi Converge)、智慧型Wi-Fi優化(Smart Wi-Fi Optimize)和智慧型Wi-Fi客製化(Smart Wi-Fi Personalize)。智慧型 Wi-Fi連接協助營運商規劃和部署自身的Wi-Fi網路。該功能可以為營運商在部署 Wi-Fi網路時提供高性能接取點(AP)和網路閘道。

智慧型Wi-Fi優化提供了以Wi-Fi流量負載為指標的Wi-Fi流量導向功能。營運商可以根據流量級別決定何時在 Wi-Fi 和行動通訊網路之間切換,以確保用戶能一直使用最合適的網路,提供最佳性能。流量導向使得營運商能夠更準確地預測 Wi-Fi 使用經驗,有助於最大限度地使用他們的 HetNet 資產,提升用戶滿意度。

另外,隨著行動(或蜂窩)基地台就已經成為了網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諾基亞西門子通信推出一項創新Liquid Applications,將應用資料從網路傳輸至基地台再立即傳送至當地用戶。舉例來說,營運商可以將基地台周圍區域的資訊放置基地台中,比如擴增實境應用中的資訊、或者在營運商的網路中流動的新聞和影片內容,供用戶進行即時存取。

這項創新不僅重新定義了基地台的功能,對於消費者的行動頻寬體驗也有很大的改善。諾基亞西門子通信行動寬頻負責人 Marc Rouanne 表示:「它從根本上改變了個性化服務的定義,顛覆了「只不過是資料傳輸渠道」這一固有的網路觀點。」

看來,諾基亞西門子通信野心並不小,希望能夠在行動網路世代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關鍵字: 基地台  行動網路  諾基亞西門子通信 
相關新聞
看好台灣行動網路市場 星國電信Circles.Life首推無綁約方案
GSMA:政策制訂者須避免各大城市陷入行動網路「僵局」
Gartner:企業對5G持續投資 台廠可望受惠
「WHATs NEXT!移動到未來」2017第二屆高峰會即將登場!
是德科技與中興通訊展開5G商業預先部署合作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kuokevin發言於2013.03.04 07:12:17 AM
參考網站 http://www.alibaba.com/products/LED_JPOL.html
  相關文章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 從工廠自動化到生產管理的藍牙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6.19.25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