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BMW集團與AWS合作 賦能下世代自動駕駛平台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3年09月0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531】

Amazon Web Services(AWS)宣布,BMW集團正式選擇AWS作為自動駕駛平台的首選雲端服務供應商。BMW集團將借助AWS的技術開發進階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ADAS),為將於2025年推出的下世代車型「Neue Klasse」帶來更多創新功能。此ADAS系統將使用BMW集團在AWS平台打造的雲端資料中心(Cloud Data Hub),同時透過AWS的雲端運算、生成式AI、物聯網(IoT)、機器學習和資料儲存等技術,加速高度自動化的BMW汽車上市。

BMW集團駕駛體驗資深副總裁Nicolai Martin博士表示:「未來十年,消費者的習慣和期望將在汽車產業引發比過去三十年更多的變革。技術和工程上的創新,開啟了高度自動化駕駛的新時代。透過和AWS合作,BMW集團將攜手合作夥伴高通(Qualcomm)一同在AWS可擴展、安全且可靠的基礎設施上,建構新一代的自動駕駛平台。我們借助AWS的創新技術,打造下世代的自動駕駛和停車功能。」

ADAS能為駕駛提供預警系統,並讓行車體驗更加安全與舒適。藉由進階軟體和車載感測器,提供駕駛警報、自動?車和轉向功能,優化車輛的道路行駛表現。透過AWS服務開發下世代的ADAS平台,讓BMW集團的工程師可以更快回應顧客需求,同時推出新功能改善行車體驗。AWS的雲端運算能提升效率,幫助BMW集團為Neue Klasse系列車型加入更多創新功能,使駕駛能專注享受行車體驗。

BMW集團也與高通合作,在開放且模組化的Snapdragon Ride平台上開發自動駕駛系統。此系統採用Ride Vision軟體堆疊,讓車輛具備360度的感測能力。透過與AWS和高通的合作,BMW集團的工程師可以在端到端的自動駕駛開發平台中,使用最先進的硬體、視覺軟體及雲端運算技術。此外,自動駕駛平台上雲,有助於BMW消除集團內部汽車軟體開發團隊之間的隔閡,並促進與全球供應商更密切的合作,加速自動駕駛領域的創新。

高通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Nakul Duggal表示:「汽車產業正往高效能、低消耗、高擴展性的軟體定義汽車(software-defined vehicle)架構演進。能與BMW集團進行長期的策略合作,借助AI的力量,共同開發更安全、更可靠的駕駛輔助技術,我們感到非常自豪。高通的Cloud AI 100解決方案與Snapdragon Ride平台,能為BMW等全球領先的汽車品牌帶來創新。與AWS和BMW的策略合作,整合了我們在各自產業具備的先進技術,提供雲原生軟體良好的開發環境。」

隨著汽車製造商發布更高級的自動化功能,如主動式車距調節巡航系統(Adaptive Cruise Control,ACC)、停車輔助和自動駕駛等,車輛產生的資料也日漸增加,而工程團隊能分析和使用行車資料,在未來開發更多功能。因此,BMW集團透過AWS提高資料處理能力,以滿足開發自動駕駛功能時,不斷增加的資料運算與分析需求。AWS的雲端基礎設施幫助BMW集團更有效率地開發車輛的新功能,如車道偏離輔助、自動變換車道及放手駕駛等功能。

AWS的服務基於通用參考架構,加速自動駕駛平台開發的生命週期,且成果將在BMW車型中廣泛應用。在AWS上打造的自動駕駛平台,具備在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Amazon S3)中處理、分類和儲存數百萬即時駕駛資料所需的框架。此外,Amazon SageMaker是能在雲端和邊緣建立、訓練並部署機器學習模型的服務,工程師和資料科學家可以使用此服務搜尋、識別及視覺化駕駛場景,進而建立和訓練模型。工程師也能在AWS的執行個體上進行大規模的模擬驗證,藉此BMW集團可以更有效率地測試和檢驗新版本的軟體,確保系統的安全性,並縮短上市時間。

AWS汽車與製造業總經理Wendy Bauer表示:「自動駕駛不僅便利,更是一項能夠預防傷害、拯救人命的技術。BMW集團要在全球部署自動駕駛系統,需要一個可以處理和分析海量資料,並能不斷創新的平台,才能開發更安全、更可靠的自動化和ADAS系統。透過與AWS和高通的合作,BMW集團獲得了更多工具,有助於實現BMW為客戶提供安全、高品質、高效能、高度自動化駕駛的願景。」

關鍵字: 雲原生  多雲架構  公有雲  私有雲  AWS 
相關新聞
AWS:生成式AI將逐漸具備文化意識
AWS:將持續研發自製運算與AI晶片
AWS與輝瑞合作 加速雲端服務和生成式AI創新
AWS攜手埃森哲協助默克 加速藥物開發和測試時間
AWS第一代自研晶片問世 具備AI與ML能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161.11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