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太空發展法及四項子法正式施行 太空產業再進一步
 

【CTIMES/SmartAuto 劉昕 報導】   2022年01月2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170】

行政院訂定之「太空發展法」於今20日正式施行,四項子法「發射載具及太空載具登錄作業辦法」、「發射載具發射許可及太空事故處理辦法」、「發射場域土地之選址設置營運管理補償及回饋辦法」及「民間太空載具資訊提供及補償辦法」一併配合發布。

太空發展法是奠定我國太空發展法制基礎的重要一步,提供公部門與民間企業法律依循,進而發展更具前瞻性的技術,提升我國太空相關產業的競爭力。

臺灣的太空科技經過30年的發展,已經完備太空科技的基礎設施與技術能量,藉由太空發展法及其子法之施行,將可帶領臺灣太空科技與產業進一步升級。

109年蔡英文總統於第二任總統就職演說時,正式將太空產業列為我國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之一,去年更進一步於立法院三讀通過「太空發展法」,為我國太空發展建立法源依據。

行政院表示,政府在計畫面、政策面、法制面及產業面進行全面的規劃,逐步完整布局我國太空發展的藍圖,以提升我國在全球太空領域的競爭力,也宣示我國與國際接軌、積極邁入太空發展新紀元的企圖心。

關鍵字: 太空  行政院 
相關新聞
旭海火箭場完成首次發射 台灣測試全球第一支導控式混合火箭
旭海火箭場將進行首次發射 陽明交通大學實測科研成果
強化台灣半導體產業布局 行政院正式核定台中園區擴建二期計畫
TrendForce看2022年:6G與太空市場將漸抬頭
準備迎向太空市場 台灣太空發展法通過立院審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91.16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