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通過UL認證 友達光電擴大太陽能全球佈局
 

【CTIMES/SmartAuto 劉筱萍 報導】   2010年08月06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690】

UL近日宣佈,友達旗下的太陽能光電事業單位,已成功通過UL認可,取得UL製造商見證測試計劃下UL WTDP (Witnessed Test Data Program)的資格認證,成為可執行矽晶太陽光電模組與薄膜太陽光電模組之產品安全及性能評估的測試實驗室。

友達表示,該公司自有實驗室的建立,將更能掌握研發前期的產品設計,進而縮減產品測試時間及成本達50%,其不僅強化產品競爭力,更展現擴大太陽能產業佈局的決心。

「製造商見證測試計劃」是國際標準認證組織UL爲協助大型製造商建立自身測試能力、加速產品發展而規劃之方案。製造商只要通過UL WTDP的審核,即可在取得認可的實驗室中,會同UL工程人員的見證,自行進行認可項目的測試。

在UL的協助下,友達不僅已成功取得涵蓋矽晶與薄膜太陽光電模組的安全標準UL1703測試實驗室資格,並通過IEC太陽光電模組特性測量與評估標準IEC 61215、IEC61646、IEC61730-1/2的測試能力審核,近期將完成登錄,取得正式資格,大幅提升太陽能的技術實力。

根據Solarbuzz太陽光電市場研究報告指出,2009年全球太陽光電市場產值為380億美元,系統建置規模達6.43GW。預期2010到2014年之間,全球太陽光電市場將持續成長,2014年產值可望達到1,000億美元的規模。面對龐大的太陽能商機,在產品研發初期即進行產品結構、用料與安全性的先期評估,以減少時間與金錢成本,實為廠商競爭力的關鍵。

據估計,在過去的兩年中,太陽能模組每延後半年上市,由於競爭壓力與補助電價的降低,模組售價將降低百分之四,毛利損失將達百分之二十,而自有實驗室的建置將使產品更具價格優勢。此次友達太陽能測試實驗室獲UL認證,讓友達在搶攻太陽能市場上如虎添翼。

關鍵字: 太陽能  UL  友達 
相關新聞
友達CES 2024首秀 展Micro LED車用顯示技術
中國醫藥大學與友達合作推動中醫數位化診斷
友達啟動顯示及感測技術雙引擎 衝刺精準智慧醫療
友達昆山第六代LTPS二期啟用 瞄準高值化產品與車載應用
友達首度進軍CES 2024 展出Micro LED車用顯示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81.61.1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