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茂迪:太陽能產業仍須靠中印需求拉抬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7557】

2016年PV Taiwan(台灣國際太陽能光電展)將於10月12日開跑。茂迪董事長暨執行長張秉衡於展前記者會中指出,依照現在的市場情況而言,目前最大的太陽能市場仍舊在中國大陸,而印度則是在短期之內會成長快速的市場。

茂迪董事長暨執行長張秉衡表示,依照現在的市場情況而言,目前最大的太陽能市場仍舊在中國大陸,而印度則是在短期之內會成長快速的市場。
茂迪董事長暨執行長張秉衡表示,依照現在的市場情況而言,目前最大的太陽能市場仍舊在中國大陸,而印度則是在短期之內會成長快速的市場。

張秉衡表示,受到各國保護政策、補貼政策,以及產能迅速擴充等影響,太陽能產業的週期性輪迴速度開始加快。短期之內,市場的供需失調與價格崩跌對業者造成一股壓力。

張秉衡進一步表示,短時間內,太陽能產業最重要的市場仍是中國大陸與印度,此二國的發展脈動對於整體產業而言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尤其是這兩個國家的能源政策影響更加深遠,因為這兩個國家對於太陽能產業的需求,大約佔了全世界50%以上,在如此的需求程度下,這兩個國家的政策對於整體產業將會產生誘導的作用。

舉例來說,中國國務院近期大幅調降電價補助與全面採用低價競標的政策,以及印度政府積極推動低價太陽能電廠的模式,勢必都會對產業的發展與重整產生引導作用。

張秉衡解釋,歐洲與日本市場已發展許久,所以相對上對於太陽能的需求成長幅度已趨於平穩,日本的需求量甚至會有微幅的萎縮;美國市場則是因為稅則的原故,不太可能會有更大幅度的增長空間;其他新興市場發展仍稍嫌牛步。所以目前的前況而言,中國大陸與印度仍是重要的市場,業者應加速推動各項創新及改革,以降低成本、增加獲利,加速達到市電同價的目標。

關鍵字: 太陽能光電展  茂迪 
相關新聞
SEMI太陽光電委員會主席履新 由元晶董座廖國榮出任
歐美太陽能電池反陸傾銷 造就台廠機會
PV Taiwan起跑 多晶矽,薄膜,高聚光互不相讓
SunPower貼牌回頭搶攻太陽能低價市場
擺脫陰霾撥雲見日 太陽能還有一段路要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89.180.7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