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國際急單湧現 太陽能廠Q2營收添柴火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2年06月15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169】

國際急單湧現,將為太陽能廠商2012年第二季的營收續添柴火。根據EnergyTrend的了解,此一現象正持續加溫中,再加上外電報導德國政府將加速確定新法案的內容與實施時間,如此一來,德國市場的搶裝潮隱然浮現,再加上日本與美國市場也進入旺季,相關廠商Q2至Q3的營收預計將會進一步成長。

根據EnergyTrend的調查研究數據顯示,6月初中國市場矽晶圓廠祭出低價攻勢搶單,導致中國市場矽晶圓價格下殺,然而本星期受到需求回溫的影響,矽晶圓價格已經止穩。

除此之外,EnergyTrend也追蹤主要大廠的訂單變化狀況,目前中國大陸主要一貫大廠的產能利用率幾乎滿載(OP滿載),歐洲訂單持續進入,相關廠商對於Q3訂單的看法保持相對樂觀。而在台廠方面,已有廠商表示歐洲客戶已經提前預訂七、八月的產能,在價格上也接受廠商合理的調漲,就產品需求來看,主要集中在高效產品上。

除了歐洲之外,廠商表示目前日本市場也進入成長期,特別是在太陽能電廠等大型系統市場的爆發力更受矚目,大陸、韓國、與日本主要大廠都已重兵佈署,2012下半年需求將明顯浮現。

由於受到急單出現的影響,現貨市場出現止穩回漲的跡象,短期來看,EnergyTrend認為價格可望適度反彈,然而就整體來看,產業鏈仍處於供過於求的情況,中長期而言我們認為廠商的價格仍然面臨下滑的壓力,因此廠商對於成本的管控能力仍將主導未來營收與獲利的表現。

關鍵字: 太陽能發電 
相關新聞
林業保育署屏東轄區以太陽能打造綠能環境
漁電共生以養殖為本 綠能加值為主軸發展
杜拜啟動全球最大的集熱式太陽能發電計畫
工研院開發太陽能支架防蝕塗料 減少支架腐蝕維運頻率
凌華:太陽能監控系統需滿足國安層級考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7.148.10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