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太陽能電池黯淡! 2012年破產廠商數將增加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1年09月2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590】

太陽能電池市場今年烏雲密佈,但目前可能更加雪上加霜。根據Solarbuzz調查指出,雖然許多太陽能電池廠商準備下修生產計劃,但知名的中國廠商卻仍按照年度出貨計劃維持生產。如果2011年下半年繼續按計劃產出,那麼太陽能電池模組的出貨量將會比需求超出4.4GW。明年太陽能電池的庫存增加趨勢將難以抑制。

據了解,目前太陽能電池模組持續處於生產過剩狀態,目前工廠供貨價格比2010年下滑了33%。受價格下滑的影響,2011年第二季許多知名太陽能電池廠商、晶圓廠商和多晶矽廠商的毛利率下滑了五成%以上。

然而,庫存增加所造成的價格下滑恐怕不會停止。結晶矽太陽能電池的供貨價格,預計在2011年第四季也將下滑18%。受這一降價的刺激影響,估計薄膜太陽能電池模組的價格也會大幅下滑。

Solarbuzz指出,由於價格下滑所提高的市場需求正開始顯現,但卻晚於預期。Solarbuzz總裁Craig Stevens警告,最快2012年初,德國電力收購價格就會下調15%,如果高估未來的需求,那麼庫存產品的價值將會進一步縮減。

據了解,太陽能電池廠商正準備讓2012年的產能比2011年提高50%以上。但是,預計需求只會增加25%。Stevens表示,這種情況與去年造成太陽能電池供應鏈整體價格崩潰的情況相似。由於利潤已達頂點,因此預計2012年太陽能電池廠商合併和破產的案例將進一步增加。

關鍵字: 太陽能發電  薄膜矽太陽能 
相關新聞
林業保育署屏東轄區以太陽能打造綠能環境
漁電共生以養殖為本 綠能加值為主軸發展
杜拜啟動全球最大的集熱式太陽能發電計畫
工研院開發太陽能支架防蝕塗料 減少支架腐蝕維運頻率
凌華:太陽能監控系統需滿足國安層級考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00.26.140.17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