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格羅方德試製成功 20奈米製程戰火點燃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1年09月1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458】

GlobalFoundries(格羅方德半導體)在20奈米製程上有了重大進展。透過利用EDA大廠包括Cadence Design Systems、Magma Design Automation、Mentor Graphics與Synopsys的流程,GlobalFoundries已經成功製出測試晶片。GlobalFoundries並且已經準備就緒,要讓客戶評估該公司的20奈米設計樣品。

GlobalFoundries執行長Ajit Manocha說,該公司20奈米製程的試製成功,也點燃了最新製程的戰火,未來晶圓代工廠角力戰將正式邁入20奈米新世紀。
GlobalFoundries執行長Ajit Manocha說,該公司20奈米製程的試製成功,也點燃了最新製程的戰火,未來晶圓代工廠角力戰將正式邁入20奈米新世紀。

20奈米製程是至今為止最先進的半導體技術。今年初的時候,IBM也曾經展示過全世界第一個20奈米製程晶圓,使用了HKMG和Gate-Last技術。三星也在七月中宣佈完成了全球第一顆20奈米製程的測試晶片。

這四家EDA廠商都展示了他們的配置與佈線工具及技術檔案都能夠支援20奈米製程相關的進階規則。這些流程包括了雙重曝影技術的元件庫預備步驟,而這是一種複雜的平板印刷製程,對於20奈米以及更先進製程的設計業者形成了新的挑戰。

這種20奈米測試晶片需要雙重曝影、且經由各個EDA伙伴貢獻出一個大型的配置與佈線設計。每項設計在製程晶片之前,都經過GlobalFoundries徹底的效力驗證,並以20奈米認可驗證檯進行檢查。因同EDA廠商進行早期且廣泛的20奈米合作,所有的設計都迅速結束,且已經成功進入晶片製作階段。

GlobalFoundries測試晶片和所有元件庫都將納入完整的流程腳本,可提供給所有希望評估20奈米製程技術的客戶。此外,GlobalFoundries也針對先進製程節點,包括3D IC在內,與封測廠Amkor達成了更廣泛的合作關係。

關鍵字: 奈米製程 
相關新聞
聯電和英特爾宣布合作開發12奈米製程平台
Xilinx與台積公司開始7奈米製程技術合作
海思半導體擴大採用Cadence工具與IP進行先進製程FinFET設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未來無所不在的AI架構導向邊緣和雲端 逐步走向統一與可擴展
» 延續後段製程微縮 先進導線採用石墨烯與金屬的異質結構
» 提升供應鏈彈性管理 應對突發事件的挑戰和衝擊
» 專利辯論
» 碳化矽基板及磊晶成長領域 環球晶布局掌握關鍵技術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24.147.21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