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奧多比宣佈正式推出Adobe Media Player
 

【CTIMES/SmartAuto 陳盈佑 報導】   2008年04月1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8645】

全球軟體廠商奧多比宣佈正式推出Adobe Media Player 1.0。這項客製化、跨平台的媒體播放器軟體是一項Adobe AIR應用程式,將能為全球觀眾帶來截然不同的影音欣賞體驗,讓他們得以觀賞並與喜愛的內容進行互動,同時也將為內容出版商帶來前所未有的商業收益及品牌行銷機會。全球主要電視廣播業者及領導內容發行商,包括CBS、MTV Networks、Universal Music Group、PBS、CondZNet及Scripps Networks等公司,都已宣佈與奧多比合作,將透過Adobe Media Player為觀眾推出一系列多樣化的電視節目及娛樂影像內容。此外,奧多比也同時宣佈推出Adobe TV,這項Adobe Media Player頻道服務,將能為全球創意社群提供奧多比產品專家針對奧多比產品的一系列教學節目,以及其他各式自製原創節目內容。Adobe Media Player即日起正式提供下載,網址為http://www.adobe.com/go/mp。

此項嶄新Adobe AIR應用程式,將為全球觀眾及媒體廣播業者帶來下一代電視欣賞體驗。(來源:廠商)
此項嶄新Adobe AIR應用程式,將為全球觀眾及媒體廣播業者帶來下一代電視欣賞體驗。(來源:廠商)

「透過Adobe Media Player,我們將能大幅拉近觀眾與內容提供者之間的距離,帶來不受系統平台及軟體應用程式束縛的全新使用體驗。」奧多比創意解決方案部門資深副總裁John Loiacono表示:「Adobe Media Player能為網際網路影音內容,提供電視節目表與數位錄放影機的結合功能。有一些非常棒的電視節目,像是MTV電視台的『The Hills』及CBS電視公司的『CSI 犯罪現場』,都已經開始透過Adobe Media Player播放,同時還有更多的精彩節目內容正準備陸續推出。」

Adobe Media Player能夠提供高品質的串流影音播放功能,並且可以用Adobe Flash格式下載存放影音內容。這將是全球用戶首度能夠在瀏覽器之外下載Adobe Flash格式影音內容,同時影像解析度更可高達1080p、720p或480i,並擁有極為先進的音訊品質。用戶也可以自由選擇訂閱電視節目及其他線上影音內容,之後當節目更新播放時,就能自動接收到最新一集的內容。

為了協助觀眾能夠輕鬆取得最新的節目內容,這些媒體集團及網路公司同時也提供多樣化的可搜尋節目表功能,這項功能將持續擴展涵蓋由其他廣播業者、攝影工作室及獨立製片商所發行的影音內容。目前已搶先透過Adobe Media Player提供的影音內容,包括了:CBS電視公司的「CSI犯罪現場-紐約、邁阿密、Big Brother」、「星艦迷航記(Star Trek)」、「飛躍情海(Melrose Place)」、「檀島警騎(Hawaii Five-O)」、「陰陽魔界(The Twilight Zone)」及「百戰天龍(MacGyver、馬蓋先)」等節目;MTV Networks的「The Hills」影集片段、「MTV News」及「Yo! MTV Raps」等節目;Scripps Networks公司「HGTV」、「Food Network」、「DIY Network」及「Fine Living Network」等頻道精選節目;Cond?Net公司的Epicurious.com、Style.com及Wired.com頻道內容;Universal Music Group公司的PBS節目與音樂影帶。除此之外未來幾個月內,MTV Networks旗下的MTV、Nickeloedon、COMEDY CENTRAL、VH1、CMT、Logo、Spike、The N、GameTrailers及Atom Films等頻道也將陸續加入。

Adobe Media Player能為媒體出版商,帶來全新的影音內容傳遞、評估及商業模式建立方式。與傳統影音播放器截然不同,Adobe Media Player能夠讓觀眾訂閱免費媒體內容,並且讓他們可以在連線或離線狀況下完全掌控欣賞到自己喜愛的節目內容。這項全新的播放器技術,同時也能提供下一代的離線商業化服務及品牌行銷選項,例如以滿足觀眾需求為目標的動態廣告服務可鎖定各種市場行銷活動,並且也能夠自訂播放器的界面外觀,以符合品牌或影音內容主題需求。Adobe Media Player也能夠提供內容發行商匿名式的收視率資料調查報告,像是影音內容的收視高峰時間及欣賞頻率等等。此外,Adobe Media Player也支援內容保護功能,包括串流影音保護、廣告保護及影音檔案數位版權管理(DRM)保護等。

關鍵字: Adobe AIR  Adobe Media Player  奧多比  John Loiacono  專業多媒體應用軟體  網際影音通信 
相關新聞
奧多比宣佈推出豐富型媒體網頁搜尋技術
奧多比與業界聯手打造互動消費電子,廣獲響應
全球企業以Adobe AIR建立各式RIA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從Embedded World 2023看Edge AI及TinyML最新發展趨勢
» 能耗個個擊破 5G與AI的節能之戰
» 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資訊編碼架構之探討
» 感測器新功能加速物聯網技術應用於智慧場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9.213.20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