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威潤駕駛安全解決方案 首度亮相日本國際物流綜合展
 

【CTIMES/SmartAuto 劉昕 報導】   2022年09月13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450】

威潤技科(ATrack Technology Inc.),於9月13日至16日參加日本國際物流綜合展(Logis-Tech Tokyo),此展是亞洲區極具指標性的物流展,威潤科技以「Connecting the Future」為主題,首度亮相駕駛安全解決方案和ATrack車載智慧攝影機,透過AI運算協助客戶提升駕駛安全及整體營運管理效率。

威潤駕駛安全解決方案 首度亮相「日本國際物流綜合展」
威潤駕駛安全解決方案 首度亮相「日本國際物流綜合展」

威潤副總經理趙振文表示,過去物流業者的管理重點大都放在車輛本身,透過追蹤車輛即時位置、狀態、路線等優化整個物流配送流程,藉由有效率的車輛調度,將運送的能量最大化。

但因為人和車在整個物流系統中是最重要的關鍵,近幾年客戶希望藉由更多物聯網技術的應用,將人的行為也納入整個營運管理中。這次全新展出的駕駛安全解決方案,也正式宣布威潤在車聯網的應用領域與技術,已邁向另一個重要階段。

駕駛安全解決方案主要搭載具邊緣AI運算的車載智慧攝影機,除了進行前方路況、車廂內的影像錄製以外,還具備ADAS先進輔助駕駛系統,若車輛發生偏移、未保持安全距離等不良行駛行為時,車內即會發出警告。

此外,可搭配駕駛者監控系統(Driver Monitoring System; DMS),透過影像辨識駕駛身份,並偵測駕駛是否有使用手機、打瞌睡、抽煙等不良行為,搭配語音告警提醒駕駛注意行車安全,進而提升駕駛安全。

威潤表示,過去車隊往往會花費許多時間及成本釐清發生事故的原因,但透過駕駛安全解決方案,人車的行為都被完整記錄在雲端平台,釐清事故的過程變得容易許多,時間及成本也大幅減少。

依市場研究機構Markets Research報告顯示,日本2022年車載衛星定位監控器市場規模預計近1億美金,預計2028年達1.76億美金。看好日本市場的發展,威潤與日本前三大電信商軟銀集團Softbank及NTT DoCoMo長期合作,由威潤提供一系列車載資通訊產品及技術支援,電信業者負責市場拓展及提供SIM卡服務,以共同拓展車載市場。

關鍵字: 威潤科技 
相關新聞
威潤參與德運輸物流展 推出車載AI應用方案
威潤車聯網與資產追蹤新品雙獲台灣精品獎 力行ESG環保規範
威潤於2022 Expo Seguridad Mexico展示4G及NB-IoT通訊新品
威潤與義隆電子攜手合作進軍智慧車聯網
威潤科技4G LTE產品AK11獲TU-Automotive Awards入圍肯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6.221.20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