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聚焦高值化與數位轉型 宇瞻EPS首創上市新高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1年08月0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323】

宇瞻科技(Apacer),今日公布第二季營收,單季EPS為1.68,創下上市以來最佳表現;上半年累積EPS為2.91,同樣為歷年新高。總經理張家騉表示,今年營運雖部分受惠於需求逐漸回溫與漲價,但宇瞻年初即宣告將強化三大營運動能,對營運貢獻的強度,耕耘效益反映在財報上。

復班首日,總經理張家騉在一樓大廳歡迎同仁
復班首日,總經理張家騉在一樓大廳歡迎同仁

宇瞻的三大營運動能為:專注重點領域、佈局未來技術、營運數位轉型。

張家騉表示,宇瞻在過去這段時間,營運數位轉型布局將完成最後一塊拼圖,透過數位化整合數據資料,從客戶下單到出貨,無論交期、稼動率與品質都獲得提升,目前完成一張小量客製化訂單,製造週期對比去年同期大幅縮短31%,高彈性、快速的服務可滿足產業客戶對客製化產品的需求。

此外,這些高客製化的客戶,例如伺服器、電動車充電樁、智慧醫療等,都是今年業務開發的重點領域,亦是未來幾年的主流市場。

另,張家騉也看好未來趨勢結合5G與IoT等各種應用,他指出,除持續推出新產品外,也研發提供高附加價值的專利創新技術,例如CoreSnapshot(秒速SSD備份復原韌體技術)或是Signed Firmware,宇瞻將不僅是提供客戶記憶體模組產品的供應商,也是能創造價值的加值服務合作夥伴。

除營運面向外,針對此波疫情,張總經理表示,首要是先穩定同仁的心並給與必要協助,例如預先幫所有員工加保疫苗險以及贈送每人防疫口罩等。考量到防疫期間同仁們的辛勞,他還特地選在全員恢復到公司上班的第一天舉辦宇瞻謝謝日,以實際行動傳遞宇瞻對員工的溫暖關懷。

而宇瞻總部位於土城屬於在地長者人口較多的地區,便攜手華山老人基金會土城站,陸續捐贈物資與口罩一批給有需求的長者;除了呼應ESG浪潮,也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對於宇瞻後續的營運,他認為短期缺料狀況依然是市場需求的主變數,而宇瞻也會針對此變數提早執行因應策略,在供需上保持彈性的調整條件下,加上三大營運動能加持,期望今年可以交出一張令人滿意的成績單。

關鍵字: 宇瞻 
相關新聞
宇瞻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示全新嵌入式解決方案
展現工控方案實力 宇瞻將2023 SPS國際工業自動化展登場
宇瞻深化AIoT優勢 助製造業邁向智慧工廠
宇瞻看好印度製造 台灣首批MII的DRAM模組本月出貨
[COMPUTEX] 宇瞻展出五大解決方案 秀工業記憶體實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4.85.8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