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車輛照明安全不輕忽 工研院檢測妥善把關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2月0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6542】

過年走春安全最重要,其中汽車照明安全更是首要,為了守護用路安全,工研院的車輛燈光與標誌檢測實驗室,以高標準的ISO /IEC17025安全認證,在車輛取牌前進行高品質燈光安全檢測服務,為汽車及重型機車的燈光照明安全提供嚴格把關,讓車輛照明不僅提供行車安全,讓駕駛得以專心開車,同時也擁有更優質的用車環境。

工研院的車輛燈光與標誌檢測實驗室,在車輛取牌前進行高品質燈光安全檢測服務,為汽車及重型機車的燈光照明安全提供嚴格把關。
工研院的車輛燈光與標誌檢測實驗室,在車輛取牌前進行高品質燈光安全檢測服務,為汽車及重型機車的燈光照明安全提供嚴格把關。

所有車輛必須完成安全、污染、噪音及耗能四項認證,才能取得監理站的牌照及交車給車主。工研院車輛燈光與標誌檢測實驗室即是負責領牌前安全認證中的車燈檢測,依據交通部安全檢測基準,進行車輛燈光與標誌檢驗,為汽車進行300多項或重型機車200多項的相關檢測,確保市面上多樣化車燈提供一致的車輛照明安全。

工研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組長鄭名山表示,無論是國產或是進口汽機車,均需具備測試合格之車輛燈光與標誌檢驗報告。車燈除了提供照明之外,也是作為駕駛與用路人之間的溝通媒介,例如煞車燈是做為一種緊急提示、方向燈將指引行車方向等。工研院車輛燈光與標誌檢測實驗室的設立是為了確保不同廠牌、型號或是採用不同技術的車燈能擁有相同的安全性,目前可提供車輛燈光、反光燈片與照後鏡安裝的檢驗。

鄭名山更進一步指出,車燈技術一直在更新,從早期的鹵素燈、氙氣燈再到近期的LED燈與雷射燈都已經開始普及。其中,LED燈近年來更是備受關注,車燈更是LED燈主要應用之一。工研院長期在照明領域進行許多技術開發,專精於燈光技術、燈具結構及照明人因工程,目前工研院也進一步將LED車燈照明技術納入研究,LED燈的特色是功耗較低、易於控制和調光,同時也可提升車輛安全性,目前許多新車輛研發上已導入LED燈為標準配備。此外,LED車燈產品屬於高毛利市場,已成為許多照明大廠跨足的新領域。

工研院車輛燈光與標誌檢測實驗室不僅提供檢測服務,更能針對測試產品提供修改及使用建議,給予測試客戶更即時回應及all-in-one服務。工研院透過與車廠或民眾進行技術交流,藉此從檢測的視角來增加技術的廣度,更了解未來車燈照明在市場上的需求與技術動向,可為車燈照明相關市場應用預做準備。

關鍵字: 汽車照明安全  檢測實驗室  安全檢測  安全認證  車燈檢測  工研院  ITRI 
相關新聞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工研院投入氫氣計量監測技術 打造氫能安全創新平台
各國官員參訪臺南沙崙綠能科學城 考察韌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會直擊:5G-A通訊、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風潮
大立光跨界投資萬溢能源 發表全球充電最快電池材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臺灣2035年十大跨域趨勢重點及產業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迎接Chiplet模組化生態 台灣可走虛擬IDM模式
» 可視化解痛點讓數位轉型有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6.126.3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