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車聯網重塑汽車業未來 德凱再於新竹啟動檢測實驗室
 

【CTIMES/SmartAuto 廖家宜 報導】   2017年01月1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0917】

車聯網目前已是全球科技聚焦的重頭戲之一,今年在CES展上也有不少巨頭如英特爾、NVIDIA、福特、BMW等科技大廠與汽車龍頭紛紛展示車聯網相關技術。但是技術的創新勢必帶來不可預期的風險,還是得回歸最基本的安全問題,因此隨著新技術的推陳出新與帶動下,相關檢測認證需求的服務也跟著日益增加,基於此需求,全球第三方檢測認證機構德凱(DEKRA)近年積極布局該領域,並全力在東亞地區拓展實驗室網路與跨產業類別的服務,繼去(2016)年七月於台灣林口啟用物聯網檢測驗證的實驗室後,這次德凱再度瞄準台灣,於今(12)日在新竹正式啟用車聯網實驗室。

全球第三方認證檢測機構德凱集團,在台灣新竹設立亞太地區第六座實驗室,將專注於車聯網相關檢測服務。
全球第三方認證檢測機構德凱集團,在台灣新竹設立亞太地區第六座實驗室,將專注於車聯網相關檢測服務。

德凱表示,新竹車聯網實驗室將為具有高度變動性的汽車產業建立檢測設施,除了著眼於現有的車輛安全技術之外,另外也會著重於包括網路安全、車輛裝置安全等各面向以提供完整一站式的解決方案。這些解決方案包括連結性及操作互通性、電磁兼容性(EMC)、無線射頻(RF)、安全測試及認證、化學及材料特性化、性能及可靠性測試、能源效率和國際市場準入服務等。

德凱進一步表示,近年汽車製造業的發展在新科技如自動駕駛技術不斷推陳出新下,舊有的技術逐漸被取代,且目前全球車輛約有12億,而每年仍以2%的成長速度持續增加數量中,讓車用相關的新技術具有相當大的發展潛力,這對擅長車輛安全檢測領域的德凱集團來說也極具契機。

而德凱集團東亞區總裁曾牧(Stan Zurkiewicz)則表示,不管是車聯網還是範疇更大的物聯網,基於聯網功能的安全需求是整個體系中不可忽視的存在,而該領域同時也是德凱的核心業務。而他也認為,車聯網的問世,尤其是自動駕駛將是未來的大趨勢,且此趨勢正在重塑或改變整個汽車產業的發展。

著眼於聯網世界,據了解,德凱在去年僅短短半年內,已在亞太地區開設了五座實驗室,分別在中國合肥、深圳以及前述台灣林口等地,而新啟用的新竹實驗室則為第六座。由於台灣在亞太地區具有地利優勢並擁有豐厚的零組件實力,因此吸引德凱積極投入並砸下巨資完善相關設備,特別是德凱看中新竹為台灣高科技研發重鎮,將之選為在台第二個實驗室的基地,為汽車價值鏈提供一站式整合服務方案。

此外,德凱也透過多項策略併購擴張業務版圖,包括收購台灣快特電波、西班牙AT4 wireless,以及與台灣宜特科技攜手合作,合資成立德凱宜特等,致力於發展未來市場,這也意味著測試服務供應商已經成為互聯相關業務中全球五大類供應商之一。同時德凱也表示,未來也將會持續尋求併購機會或策略合作對象,但德凱強調此舉並非為搶佔市占率而為,而是從技術發展的前提之下為優先考量。

汽車產業的蓬勃發展也展現出多樣化的面貌,曾牧表示,未來德凱也將鎖定幾項重點領域的發展,包括新能源取代傳統燃油引擎、自動駕駛所需元件的安全測試、車聯網中的連網能力以及由Uber掀起的共享經濟模式等。而在檢測項目部分,曾牧則是認為以目前來說在電磁兼容性、網路安全及頻率共存等項目為業者的重點需求。

關鍵字: 物聯網  車聯網  自動駕駛  安全認證  檢測  DEKRA  宜特 
相關新聞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華電聯網攜手協力廠商 實踐5G智慧交通計畫
宜特獲USB-IF授權 成為USB PD認證測試實驗室
仁寶展示5G車聯網鐵道通訊防護系統 打造鐵道安全
DEKRA德凱攜手TTC 共推台灣AI、資通安全與低軌衛星驗測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9.230.4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