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Ford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打造行車「心」關係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8月0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5553】

因應行車安全科技日新月異,Ford多年來在全球持續守護駕駛與乘客的安全,自2009年首度在台導入「Ford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 DSFL)迄今已邁入第11屆,累計超過5,000名學員親身體驗。

邁入第11屆的「Ford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今年以「他的載,很有安全感」為推廣主軸,打造駕駛與乘客在行車時對彼此的信任感。(Ford提供)
邁入第11屆的「Ford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今年以「他的載,很有安全感」為推廣主軸,打造駕駛與乘客在行車時對彼此的信任感。(Ford提供)

今年Ford於8月分別在高雄、台北兩地舉辦,以「他的載,很有安全感」為主軸,推廣人與人、以及人與車間的信任基礎,以打造用車人在行車時的信任感,進而提升行車品質與用車安全,因此,活動邀請以兩人一組受理報名,其中近五成參與者是夫妻,其次為朋友、親子、情侶等。

本屆課程包含用車及道路安全知識講座,學員透過安全駕駛知識與行車新科技的學習,以及安全駕駛技巧的實際操作,例如透過繞錐與麋鹿測試關卡安排,學習到平時沒有機會觸碰到的緊急閃避技巧,超過九成的民眾反應,課程安排對於駕馭自信提升有明顯幫助,同時也因與同伴一起同車體驗,過程中更增進了乘客與駕駛之間的理解與同理心。

本屆Ford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引進多款由Ford獨家開發之模擬體驗裝備,提供民眾不同角色與生理狀態體驗,包含孕婦、高齡長者、疲勞駕駛、酒駕、宿醉等,讓民眾可充分瞭解在這些狀態下對於車人及行車安全會帶來哪些影響,充分提升個人道路安全駕駛知識。

此外,信任並善用行車新科技使用車人對行車安全更具信心

本屆課程亦全新提供學員實際體驗搭載Ford Co-Pilot360?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的The All-New Ford Focus,讓民眾接觸到符合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SAE)所定義的Level 2自動駕駛科技與情境。根據參與民眾的回饋調查指出,透過實際搭乘與觀摩包含ACC Stop & Go全速域主動式定速巡航調節系統、LCA車道導正輔助系統於行路時的實際作動,並了解BLIS視覺盲點偵測、TSR道路標誌識別輔助系統對於行車安全的幫助後,九成五的民眾均認為上述車用輔助科技對駕駛安全有產生實質幫助。

智慧駕駛輔助系統能夠有效減輕駕駛負擔,若在正確的觀念下信任和善用這些輔助科技,幫助行車更安全。有高達七成四的民眾表示,未來購車時,必然會將智慧駕駛輔助科技列入重要評估因素。

本屆道路安全大使「這群人」人氣創作者展榮、展瑞、木星在Ford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擔任道路安全大使,在台北場到場宣傳安全駕駛觀念。

關鍵字: 安全駕駛  智慧駕駛輔助系統  Ford 
相關新聞
Ford推出先進駕駛輔助科技Ford Co-Pilot360
Ford汽車的尖端駕駛安全科技對策
Ford測試創新機械外骨骼降低工傷機率
Ford智慧長椅提供倫敦街道Wi-Fi網路及充電服務
Ford投資Argo AI人工智慧 推動自動駕駛車進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9.214.1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