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EC社長矢野薰:NGN創造整合系統通訊新契機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峰 報導】   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5055】

日本電氣(NEC)執行役員社長矢野薰今日(17日)舉行訪台記者會,矢野薰強調,NEC將會繼續與台灣本土廠商在合作擴展行動WiMAX商用化的目標,NEC也將持續投資開發下一世代網路(NGN)架構,延續並擴展NEC在網通軟硬體解決方案的影響力。同時,NEC也決定投入低價電腦的競爭行列,近期內將生產銷售各類低價電腦產品。

圖為NEC社長矢野薰正在說明NEC整體在NGN領域的開發策略。(Source:HDC)
圖為NEC社長矢野薰正在說明NEC整體在NGN領域的開發策略。(Source:HDC)

矢野薰表示,目前NEC以及334家連結子公司在全球的銷售額已達到4兆6172億日圓,員工數共15萬2922名,事業領域涵蓋IT/NW、Mobile/Personal Solution、以及Electron Device三大領域,其中整合系統和網通的事業便佔整體NEC營業規模的62%。NEC非常重視開發NGN次世代網路,矢野薰認為在結合Internet網路和行動/固定電話的網通平台基礎上,整合多媒體服務內容所形成的二層化NGN架構,是百年以來通訊大變革的關鍵,也是NEC以IT/NW解決方案為中心的中期事業成長要務。

矢野薰進一步表示,NGN的通訊系統基礎,將以LTE以及WiMAX等無線寬頻通訊標準為核心,推廣IPTV服務,並進一步開發次世代超級電腦REAL IT COOL Project,搭配讀取多功能的RFID系統,延伸出指紋加靜脈的Multimodal認證機制,整體形成無所不在的IT Network Device整合網路環境。日前NEC便收購美國通訊解決方案供應商NetCracker,積極擴張NGN服務領域,預估5年後將可催生價值2000億日圓的新事業。

在革新全球既有網通傳輸基礎建設上,NEC也有積極的發展。矢野薰表示NEC在海底電纜基礎建設上已負責約60項專案,連結亞洲、跨太平洋至印度洋的海底電纜總長已達26萬公里,NEC也在非洲安哥拉架設行動電話通訊用簡易微波通訊系統PASOLINK、協助坦尚尼亞架構廣播播放系統、並與南非合作國民ID系統。

當談及NEC集團與台灣子公司和其他廠商的合作進展時,矢野薰指出去年會計年度在台灣的11家子公司企業,總銷售額已超過14億美元,涵蓋半導體、電子和航空用零件、物流、液晶顯示器技術、液晶監視器、冷陰極管、FPD用玻璃、軟體開發以及量販國際採購等項目,穩定供應台灣IT產業與平面顯示器所需材料、零件和晶片,目前正積極運用已進入中國市場的台灣OEM/ODM廠商關係,在中國擴大生產代工規模。

矢野薰強調,NEC將繼續在IT解決方案、NW解決方案以及社會基礎建設事業這三方面,與台灣相關產業進一步擴展合作關係。這其中包括深耕既有政府大型開放系統、金融管理和超商流通的事業,拓展RFID、安全感測監控、環保、航空管制等軟硬體設備方案的新領域。矢野薰特別強調,NEC將會深入台灣國民年金系統架構的建制規劃作業,以自行研發的OMCS(Open Mission Critical System)技術為基礎,提供各類備援伺服、刀峰伺服、路由交換裝置等網通設備方案。

對於與台灣WiMAX產業的合作關係,矢野薰表示NEC相關WiMAX網通基地台產品已成功獲得WiMAX Forum Wave 2認證,並積極在台成立R&D中心,加速行動WiMAX商業化進程、擴大WiMAX應用服務範圍,應是現階段重要目標。

關鍵字: NGN  WiMAX  NEC  NetCracker  矢野薰  專用性伺服主機  備份與復原系統  終端連線設備  無線配接設備  網際骨幹 
相關新聞
NEC與能火、微軟推出全球首個「生成式AI貝多芬」
NEC與微軟合作推行生成式AI 支援企業專用開發環境
NEC宣布與Aviat達成無線傳輸業務整合最終協議
NEC推出卓越中心2.0創新方案
NEC鋪設海底光纖電纜 連接美國與日本最大資料傳輸容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5G無線電網路:未來工廠的核心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1.13.1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