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小米二代機硬上四核心?困難重重!
 

【CTIMES/SmartAuto 何向愷 報導】   2012年08月0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8607】

最近手機科技線上充滿了內幕爆料消息,除了iPhone 5外,小米第二代的規格在中國市場也是傳得滿天飛。對於小米來說,能獲得這麼多的關注,其市場地位已可見一斑。換個角度想,一向以賈伯斯為師的小米創辦人雷軍,不知在幕後做了多少「消息釋出」的操作?

小米手機二代的包裝盒,可以承受 180kg 的重量 BigPic:379x540
小米手機二代的包裝盒,可以承受 180kg 的重量 BigPic:379x540

確定由雷軍發佈的是小米手機二代的包裝盒照片。這個包裝盒具備簡約且環保的特點,跳轉可以看到更多外觀圖。與第一代機型可以承受 85kg 單人重量不同的是,這次的包裝可以承受 180kg 的重量。如圖所示,有兩個人疊羅漢壓在上方而其不壞,這是為了在運輸途中確保安全。

8月16日將是MIUI ROM兩年及小米手機一週年的紀念日,市場盛傳這天就是小米二代機上市的時間點。

由於小米手機標榜為發燒友設計的定位,所以一切曝光的規格都向最高檔看齊。對於螢幕尺寸,有一說是4.6吋顯示器,也有說法是4.3吋;螢幕解析度則將達時下高階主流水準的720p(720x1280)的HD畫質;前置鏡頭為200萬畫素、後置鏡頭為800萬畫素。

以上這些規格,都還不是最關鍵的。討論最多的,還是其處理器核心。

身為發燒機,一般相信小米二代很難不選配四核心的處理器。而以小米一代與高通建立下的關係,很自然地,多數消息皆指出二代之心,就是高通APQ8064四核處理器。

不過,這個說法是有缺陷的,一是高通日前(7/24)在美國的一場活動中自己表明,四核心晶片並非專為手機而開發的,它更適合平板或智慧電視。自中國EETimes的分析也呼應指出,目前已出貨的四核手機全部過熱(高達43°C),高通8064發熱將更嚴重。事實上,高通S4Prime專為智慧電視設計,採用了4核1.5GHz MPQ 8064CPU和Adreno320GPU;因為這個平臺本來是為TV和PAD設計的,散熱面積有所不同。

因此,如果小米二代強行採用APQ8064四核晶片,如何做好電源管理及散熱設計,將會是很頭痛的問題。若做不好,此種四核設計不但無法發揮強大的性能,反而因功耗大而縮短手機電池的使用壽命。

那若回頭選擇高通雙核心8960晶片呢?依高通自己的實測,採用雙核心8960晶片的手機,在操作體驗和程序運作上並不會比四核心差。不過,由於Samsung、HTC、Moto、Sony、Nokia等手機大廠都在搶高通8960的產能,預定Q3供貨會非常吃緊,小米二代若要在近期上市,那幾乎是肯定要不到貨。

因此,有消息分析指出,以高通APQ8064的成本、量產時間及小米發佈MI2的時間來推算,小米可能會考慮更換Tegra3四核處理器,這樣才能更好的將產品控制在2699-2999元之間。

關鍵字: 小米二代機  小米 
相關新聞
小米發表CyberDog四足機器人 採用Ubuntu開源系統
小米8臉部識別採用奧地利微電子VCSEL鐳射發射器
該如何看待小米的成功
全球智慧手機出貨成長7% 中國三大品牌持續擴增勢力
小米5s/5s Plus連袂出擊 號稱特色為搭載高通最強處理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8.251.2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