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評析]小米電視發展六大觀察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3年09月2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723】

小米電視不僅代表網路電視的趨勢發展,更引爆IT品牌與CE品牌等兩大勢力,在產品競爭愈加激烈,誰能掌握多屏系統整合的軟實力,並提供多元化的豐富內容,就能引領市場發展的主流。

小米電視不僅代表網路電視的趨勢發展,更引爆IT品牌與CE品牌等兩大勢力,在產品競爭愈加激烈。
小米電視不僅代表網路電視的趨勢發展,更引爆IT品牌與CE品牌等兩大勢力,在產品競爭愈加激烈。

而隨著電視訴求提供豐富的網路資訊平台與高畫質內容,也帶動影像處理關鍵零組件的產業發展,如CPU、繪圖卡處理器、暫存與儲存所需的DRAM與NAND Flash等產品的需求提升。

小米藉由深耕多時的網路平台,建構更貼近消費者的商品、價格和使用介面,並避免掉不必要的決策和成本浪費,以空間換取時間,透過有效率的跨業合作,運用創新的商業與行銷模式,讓小米不再只是中國的蘋果,更是進擊全球的一顆青蘋果。

WitsView針對小米電視的操作方向及願景,也提出以下幾點看法:

1.網路民調,貼近民意

小米一路走來,就是靠網站為溝通平台,將消費者的需求落實於生產一台真正屬於消費者想要的產品。

2.賣服務不賣硬體

當市場被小米推出如此親民的售價所吸引時,反而小米思考的並非在硬體的收益,而是賣服務、賣軟體、賣廣告、賣周邊、賣人氣(品牌),更是在賣一個未來智慧網通的架構與機會,小米創辦人雷軍曾說過小米「不是產品公司」。

3.打造智慧多螢的系統整合

當Samsung積極布局一系列智慧產品的同時,小米開始銷售液晶電視,一個在未來可能只是擔任顯示器的硬體裝置,而以電視機為出發的智慧家庭整合系統將成為產業發展趨勢。小米將憑藉其軟體整合系統的優勢,掀起聯網智能電視的風潮,手機也將蛻變成智慧家庭組合之重要控制連結器。

4.創造中國的蘋果

目前中國「米粉絲」已接近1000萬人,公司的經營策略貼近消費者,創辦人雷軍更不諱言的說過,要營造「類宗教」的氣氛,也讓「小米教」的名號更為暢旺。但小米產品與蘋果不同之處在於產品不論是售價還是規格更親民,電視同樣走的是和小米手機一樣,時尚、親民與低價,高性價比的產品策略不僅造就話題,也造就了趨之若鶩的「米粉絲」。另一行銷主軸則是小米賣的是『質』而非『量』,來營造話題性,讓初試啼聲的小米電視未演先轟動。

5.中國物大地博的市場優勢

中國13億人口,現有250百萬個家庭數,智慧家庭商機無限。根據AVANTI調查顯示,中國消費者家中現在擁有中國品牌的電視比重高達74.5%,中國不僅挾世界工廠的成本優勢,龐大的內需市場將是小米產品發展的根基所在。

6.借力使力、跨業合作,全球商機無限

小米在中國與三大電信業者合作,讓小米的手機市占率節節攀升,小米電視亦將承襲此一商業模式。有別於其他品牌,小米公司尋求不同的國際大廠合作,讓小米品牌知名度快速提升,逐步推向國際化,此次小米液晶電視是由緯創代工,使用47吋LGD IPS面板,未來將使用SDC 48吋面板,同時小米手機亦釋單給鴻海。然真正朝國際一線品牌邁進仍然有一段路要走,借力使力、跨業合作,方能成大局。

關鍵字: 小米電視  小米 
相關新聞
小米發表CyberDog四足機器人 採用Ubuntu開源系統
小米8臉部識別採用奧地利微電子VCSEL鐳射發射器
該如何看待小米的成功
全球智慧手機出貨成長7% 中國三大品牌持續擴增勢力
小米5s/5s Plus連袂出擊 號稱特色為搭載高通最強處理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4.24.8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