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rm全面設計借助生態系力量擁抱客製晶片時代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3年10月1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679】

Arm 推出 Arm 全面設計(Arm Total Design),此一生態系將致力於順暢的提供採用Neoverse 運算子系統(CSS)的客製化系統單晶片(SoC)。Arm 全面設計結合了包括特殊應用IC (ASIC)設計公司、IP 供應商、電子設計自動化(EDA)工具供應商、晶圓廠與韌體開發商等業界領導企業,以加速並簡化 Neoverse CSS 架構系統的開發作業。加入 Arm 全面設計生態系的合作夥伴,將可因得以優先使用 Neoverse CSS 而受惠,協助各方進行創新、加速產品上市時程,並降低打造客製化晶片所需的成本與相關阻力。

Arm 資深副總裁暨基礎設施事業部總經理 Mohamed Awad 表示:「從人工智慧(AI)到 5G,再到雲端資料中心與邊緣,為打造次世代運算基礎設施的科技領導企業都轉而專注在客製化晶片,以便釋放擴充規模後所需的特定運算能力。因此我們推出 Arm Neoverse CSS 來回應此一需求,為基礎設施使用的客製化晶片,提供更快速、且更低風險的開發路徑。」他指出:「如今我們再向前跨出一步,藉由 Arm 全面設計,團結更廣泛的半導體產業,圍繞著 Arm 的基礎運算子系統進行創新。這個新推出的生態系在加速產品的上市時程與降低打造高效能、高效率客製化晶片的成本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沒有其它生態系可與之比擬。」

Arm 生態系為晶片開發的各個階段賦予更多能力

透過 Arm 全面設計,Arm 在 SoC 開發作業的各個階段都導入了關鍵的生態系專業知識,以便讓包括 AI、雲端、網路與邊緣等基礎設施應用,都能廣泛使用以 Arm Neoverse 架構的特定解決方案。整體來說,Arm 全面設計可提供的服務包括:

‧來自益華電腦(Cadence)、Rambus 與新思科技(Synopsys )等合作夥伴的預先整合且通過驗證的 IP 與 EDA 工具,可協助加速晶片設計,以及如記憶體、資安與週邊裝置的整合。

‧包括 ADTechnology、Alphawave Semi、博通(Broadcom)、凱捷(Capgemini)、智原科技、Socionext 與 Sondrel 等合作夥伴的設計服務;他們可以隨時運用與 Neoverse CSS 及其它與 Arm IP 及方法相關的專業知識,支援整個生態系。

‧來自英特爾晶圓代工服務及台積公司等晶圓服務夥伴所提供的服務,能針對尖端製程節點與先進封裝技術進行優化。

‧來自例如安邁科技(AMI)等業界的基礎設施韌體供應商,為 Neoverse CSS 相關的商業軟體與韌體提供支援。

藉由與領先的企業組成的創始團隊進行合作,整個產業可以在 Neoverse CSS 平台上獲取快速創新的能力,並充分運用由 Arm 與合作夥伴投入超過 20 年打造的龐大基礎設施軟體生態系。

Arm 全面設計的推出表示,ASIC 設計公司可立即展開設計方案,並可隨時將其設計方案推出供客戶採用;IP 供應商可針對 Neoverse CSS,為先進 IP 進行預先整合、預先驗證與預先優化;EDA 合作夥伴則可確保為最先進的工具與流程提供無縫的支援,以便簡化 SoC 的設計;商業韌體解決方案供應商則可早在晶片推出前就能完成開發作業;與此同時,Neoverse CSS 的設計也可進行特定優化,充分發揮先進製程的優勢。

為運算基礎設施的下一個階段發揮更佳綜效

Neoverse CSS 除了讓客製化晶片更容易取得,它也持續演進以便支援新近興起的小晶片(chiplet)技術。通過與 Arm 全面設計的成員及更廣泛的生態系在 AMBA CHI C2C、UCIe 及其它方案進行協作,Arm 正在促成整個產業在基礎介面與系統架構得以一致,並促成與多晶粒、小晶片的 SoC 設計有關的創新,使其更蓬勃的發展。一個絕佳實例就是 Socionext 推出的多核心 CPU 小晶片;該產品採用 Neoverse CSS 平台,並基於 TSMC 2 奈米製程進行設計開發,面向伺服器 CPU、資料中心 AI 邊緣伺服器,與 5/6G 基礎設施等應用市場。

從硬體、軟體夥伴到晶圓廠與 EDA 技術的領先企業,Arm 全面設計生態系全面導入半導體設計與製造的專業知識,以加速為工作負載優化的客製化晶片開發路徑。Arm 與合作夥伴彼此合作,將確保高效能與高效率的解決方案的廣泛使用,以滿足未來運用 AI 技術加速的無限需求。

關鍵字: 嵌入式系統  MCU  chiplet  ARM 
相關新聞
Arm: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 推動資料中心工作負載
意法半導體擴大3D深度感測布局 打造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意法半導體與trinamiX、維信諾合作 打造手機OLED螢幕臉部認證系統
Arm打造全新物聯網參考設計平台 加速推進邊緣AI發展進程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低功耗MCU釋放物聯網潛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6.36.22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