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TMTS 2024打造跨域生態系 搶攻國際新商機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4年03月2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977】

由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TMBA)主辦的第八屆「台灣國際工具機展(TMTS)」今年首度從台中移師台北,於今(27)日假南港展覽一、二館盛大開展,秉持打造匯聚製造商與國際買主連接的交流平台,帶領參展商開創更多的商機及合作夥伴關係。

台灣國際工具機展(TMTS)今年首度從台中移師台北,秉持打造匯聚製造商與國際買主連接的交流平台,開創更多的商機及合作夥伴關係。
台灣國際工具機展(TMTS)今年首度從台中移師台北,秉持打造匯聚製造商與國際買主連接的交流平台,開創更多的商機及合作夥伴關係。

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陳伯佳表示,過去幾年來雖然全球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受地緣政治因素影響,讓台灣工具機業者出口時面臨極大挑戰。但在本次TMTS展期間,由台灣業者展出的產品與技術在數位化、綠色節能領域都有相當優異的表現。估計共吸引超過631家的廠商參與展出,展覽規模達到3,350個攤位;截至開展前已超過47國、4000多名國外買主預登觀展,預期今年TMTS將吸引超過55,000人次共襄盛舉。

本屆TMTS以「雙軸智造、永續未來」為主題,在數位轉型與綠色轉型的雙主軸下,首創以生態系概念打造融合式展場空間,並透過不同展示主題傳達多元化產業應用的可能性,大致將參展商歸納為5大趨勢:

(1) 因應個別市場需求,提出差異化的完整解決方案、

(2) 無論整機或零組件產品設計,都在既有智慧基礎上,加入更多綠色節能的技術應用

(3) 結合智慧化能源管理,導入更具效能的綠色製程

(4) 落實產品生命週期的雙軸轉型,從設計到再生包材、減碳運輸等一系列規劃。

(5) 在TMBA長期推動工具機產業規範的努力下,業者對ISO國際節能規範的認同度高並紛紛投入產品或資格認證,彰顯台灣工具機產業持續追求技術創新的決心。

期間除了齊聚台灣知名大廠,指標參展企業包含程泰集團、上銀集團、永進機械、台灣瀧澤、台中精機、東台集團、百德機械、東培工業、友嘉集團、達佛羅、西門子、海德漢、發那科、台灣易格斯等國內外大廠,更有17個公協會的熱情參與;同時還邀請了來自德國與瑞士頂尖企業組團參展,為參觀者帶來國際視野下的最新產業動向及技術發展。涵蓋範疇從硬體到軟體,提供跨產業整合的服務及全方位解決方案,為專業人士提供全面的採購選擇。

值得一提的是,TMBA和德國工具機製造業公會(VDW)共同合作,首次在TMTS展中設立「umati專區」,號召台灣26家廠商、法人與學校共同參與。將有50台以上機台同時連線展示,形塑創造峰值體驗,呈現跨場域之間的智動化生態系;並展示落實TMBA多年來推動產業規範,與國際標準接軌的應用成果。

且TMBA為帶動工具機廠商積極應對綠色經濟的趨勢挑戰,今年也透過工具機節能標章評鑑,鼓勵研發節能設備或零組件,展現綠色轉型實力。共有28家49件產品參加評鑑,經由專業審查委員評鑑出18件金色標章產品(含3個零組件)、29件銀色標章產品。

TMTS展覽的成功舉辦不僅展示了台灣工具機產業在技術創新和產品發展方面的優勢,更突顯了跨領域整合生態系發展的成果。展望未來,我們期待台灣工具機產業在可持續發展的道路上持續取得更多的成就,為全球工具機產業的發展貢獻更多的力量。

關鍵字: 工具機  節能減碳  工具機公會 
相關新聞
工研院攜手產業實踐淨零行動 聚焦氫能與綠色金融
Fortinet即時網路安全作業系統升級 賦能企業強固網路防禦
工具機公會參與花蓮賑災 號召會員捐款逾千萬
賴清德與蕭美琴造訪TMTS 相約2026年台北再見
大昌華嘉引進MAGERLE五軸銑磨機 TMTS聚焦航太加工應用市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248.2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