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工業4.0是未來式 以精實管理來挑戰系統智慧化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9年10月08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6496】

工業4.0的目標,不外乎就是讓產品的價格最大化、成本最小化,讓工廠有限的空間創造出最大的價值。而要達成這樣的目標,最有效的方是就是透過精實管理的方式來達成。

工業4.0是以3個I來形成整體的構面,包括IT、IE、IM,先挑戰精實化,再挑戰智慧化。
工業4.0是以3個I來形成整體的構面,包括IT、IE、IM,先挑戰精實化,再挑戰智慧化。

博智先進科技首席創新顧問林均燁指出,工業4.0是未來式。現階段廠商若想要導入工業4.0,最好的方式是先行導入精實化管理。透過精實自?化系統,加速IT自動化生產腳步,方能進一步達成工業4.0的智能化精實系統,並達到智慧生產的目標。

事實上,工業4.0可視為是標準的融合型破壞式創新,其最大的破壞顛覆在於全球供應鏈系統的重新洗牌。要成功實現工業4.0,絕對不只是單純導入機械手臂、單一設備智慧化,或透過資訊管理系統的導入,就可以在一兩年時間內創造出來的奇蹟。事實上,透過精實管理,方能提高產線效率、降低成本,並達成少量多樣與產能倍增的目標,如此一來,可減少浪費、縮短交期、並透過客戶導向與價值導向,來精實整體企業的組織架構。

林均燁認為,工業4.0是以3個I來形成整體的構面,包括IT(資訊管理系統)、IE(精實生產系統)、IM(設備自動化),先挑戰精實化,再挑戰智慧化。在這其中,智慧商務與智慧製造只是未來智慧系統之一體兩面。來自人的數據,創造出智慧商務。來自物的數據,架構出智慧製造。而智慧轉型不會是短期效應,企業不用急,更不用慌,必須長期規劃,逐步發展。按部就班做好數位化轉型的五大步驟,包括精實化、數據化、自動化、資訊化,以及智慧化等。而關鍵技術的開發,則將會面臨到感測元件、IoT硬體層以及複雜控制系統等三個層面的不同挑戰。

張忠謀曾說,物聯網是眼前的唯一大事。聯網裝置將從過去的百萬台,成長到未來的百億台。放眼物聯網產業最賺的公司,不會是半導體公司,而是能夠整合整個系統的公司。因此,系統思維將是成功的關鍵,而溝通協調正是成功的基礎。智慧製造與精實組織都是一種系統管理,是思維與作為模式的成果。放眼未來,在AI與IoT的年代,將會需要三種關鍵人才,包括懂資料的人、具數據計算能力,以及找出有用資料的AI服務。

關鍵字: 工業4.0 
相關新聞
[COMPUTEX] 信驊影像處理晶片新應用 聚焦工廠巡檢與PFR伺服器安全
台達收購浙江科恩特電機科19%股權 強化工業自動化技術布局
速博康:以工業物聯網為既有廠房創新價值
油機工業:工具機智能化發展有助解決人才短缺不足難題
Renishaw:完整的精度解決方案 滿足製程控制需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57.61.19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