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工業自動化將走向彈性製程 應對少量多樣訂單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5年03月1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8713】

自動化的機械人,對於提高產線生產速度是絕對的關鍵力量。從工業4.0到智慧工廠,自動化機器人在其中將扮演怎樣的角色呢?CTIMES特別專訪了Universal Robots亞太區總經理Shermine Gotfredsen,來釐清其中的關連性。

Universal Robots亞太區總經理Shermine Gotfredsen
Universal Robots亞太區總經理Shermine Gotfredsen

問:物聯網對於智慧工廠來說,是否有密不可分的關連?貴公司如何看待物聯網對於工業自動化的重要性?

Shermine Gotfredsen:物聯網無疑是智慧工廠一個重要的角色,使各個設備,甚至是上下游之間能互相快速地「溝通」以分享自己所感測到的資訊,並分析資訊做出相應的回應。

物聯網的加入對於自動化設備的靈活性要求也增大許多,資訊快速的傳遞導致需求不再像以往一樣固定,反而容易變動,所以物聯網也改變了工業自動化設備的管理程序,企業將會希望在工廠中以更先進的技術來簡化製程,使他們能更輕易達到目標的產能,並減少成本支出。例如將工業機器人的操作或設定裝置設計為一台平板電腦,加速設定製程的時間,並使操作模式更加直覺化。

物聯網與工業自動化息息相關,所以我們認為,這兩者其實是相互帶動與進步的,我們期待看到更多相關的應用與發展。

問:智慧工廠的重要性受到關注,未來在機械自動化領域的競爭對手是否也將隨之增加?

Shermine Gotfredsen:智慧工廠使機械自動化的需求越來越大,除了高科技產業自動化,其餘產業也慢慢往這塊發展,也有越來越多廠商想要進入機械自動化這塊領域,不過因為物聯網和資料管理是智慧工廠是一大重點,其資訊的快速傳遞使得對於自動化設備的技術要求越來越高,過去自動化要求快速地大量生產,現在追求的則是「彈性製程」以應對少量但多樣的訂單需求。

機械手臂的靈活性一直是Universal Robots產品的一大特色,但每家廠商的經營方針都有所不同,所以我們無法斷言是否會因為智慧工廠而在這領域上增加競爭對手。

問:貴公司是否將透過與更多商業夥伴的合作,來擴展對於智慧工廠的發展力道?

Shermine Gotfredsen:Universal Robots的目標無疑是放在最先進的科技上,我們期許自己成為全球協作型機器人的領導者,讓企業在安全的基礎上,可以自己輕鬆且快速地使用這項技術,協作型機器人在智慧工廠中扮演的著重要的角色,在這個產業蓬勃發展的時代,任何與我們有相同理念的企業,Universal Robots都渴望找尋合作的機會。

問:自動化機器人對於工業4.0的發展是否重要?貴公司如何看待工業4.0的未來性?

Shermine Gotfredsen:雖然工業4.0的重點在於物聯網和大數據管理,自動化機器人還是工業4.0中主要的硬體技術,串聯物聯網和大數據後對於自動化機器人的技術無疑是另一項新的挑戰,未來自動化機器人除了要具備高度彈性應付多樣化的訂單,需求也會越來越大,如何讓機器人可以快速安裝,並且簡易編程,減少學習、安裝等等的人力成本,並且與物聯網完全相容,是目前自動化機器人技術發展的重點。

工業3.0以自動化設備減少了在組裝、加工、搬運和品管等等製造程序上的人力成本,而工業4.0強調的是智慧生產線,除了以機械代替人力生產,還要自行感測數據並處理當下的問題,自動化設備要能夠隨時因應原料、環境等等因素,除了原有的高科技產業,我們希望自動化也可以帶給其他傳統產業新的樣貌,工業4.0無疑是非常有潛力的,它將再次改變製造業原有的習慣。

關鍵字: 工業4.0  Universal Robots 
相關新聞
協作機器人成企業自動化首選 UR在台設立技術支援與訓練基地
[COMPUTEX] 信驊影像處理晶片新應用 聚焦工廠巡檢與PFR伺服器安全
台達收購浙江科恩特電機科19%股權 強化工業自動化技術布局
速博康:以工業物聯網為既有廠房創新價值
油機工業:工具機智能化發展有助解決人才短缺不足難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8.61.1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