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西門子推動工業自動化下一步 邁向數位轉型
 

【CTIMES/SmartAuto 吳雅婷 報導】   2019年08月2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317】

德國工業自動化供應商西門子,今(22)日於2019工業自動化展舉行MindSphere World「台灣日本開放式物聯網協會」開幕儀式,邀請到台灣西門子總裁暨執行長Erdal Elver、台灣西門子數位工業總經理兼台灣日本開放式物聯網協會理事長Tino Hildebrand,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揭開台日工業4.0發展的序幕。

西門子推動工業數位轉型 展示AI、Digital Twin和區塊鏈的工業應用
西門子推動工業數位轉型 展示AI、Digital Twin和區塊鏈的工業應用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此次工業自動化展,西門子的展區最大,於此展出最新的工業應用技術,包含結合人工智慧(AI)的機械手臂、結合區塊鏈技術(blockchain)之工業供應鏈系統、結合數位雙胞胎(Digital Twin)的工業物聯網架構,透過這些先進技術,推動台灣邁向工業4.0。

西門子Tino Hildebrand則表示,作為工業自動化的領導廠商,西門子今年更推動工業的數位轉型(digitalization),三大關鍵技術為AI、Digital Twin和區塊鏈,透過將工業數位化,不只能進一步滿足工業原先在速度和彈性方面的需求,更能增加製造產能、降低成本。

在人工智慧方面,西門子利用機器學習(ML)的神經網路,不僅能減少製造商的編程時間,加速製程,更能增加生產的彈性,滿足多樣且多變的市場需求。

針對數位雙胞胎技術的應用,西門子提供一套完整的虛實整合解決方案,針對產品週期短的製造商來說(如:手機),能大幅減短產品上市時間,並利用「virtual showroom」功能,即時在虛擬環境呈現產品的真實全貌,增加競爭力。

而以加密和去中心化為特點的區塊鏈技術,則能應用在建構產銷履歷和上下游廠商間的金流系統。

西門子以食品業為例,牛奶的製造從飼養牛隻、牧草供應、擠奶、消毒到包裝,這條供應鏈中每項原料的來源和產地,能夠利用區塊鏈技術安全地整合資料,讓經銷商或消費者能夠獲得完整且可靠的產銷履歷。另外,利用結合工業電腦和PLC功能的節點(node),智慧化工廠能夠迅速且有效地聯繫上下游廠商,建構應用區塊鏈技術的金流系統,提升生產效率。

西門子Tino Hildebrand強調,其實推動工業數位化的門檻並不高,且彈性大,西門子針對不同客戶的需求,提供多樣化的套裝(package-based),客戶可以自行組合西門子提供的數位化系統,並透過每月訂閱的方式(subscription-based),彈性配置,不僅降低工廠數位化的建置成本,更能符合個別生產需求,達到最大的經濟效益。

此外,西門子表示,今年該公司產品的新進展在於驅動器和馬達皆能「無線上網」,連接至MindSphere工業物聯網平台,讓工業製造的互聯網絡更完整。就馬達而言,不僅能在設備故障前緊密追蹤設備狀態,進行「預防保養」,更能進行「能源管理」,監控所有設備的能源使用狀況,進而節省成本,未來更能進一步結合區塊鏈技術,達到更高度的生產鏈整合。

然而,在無線上網的驅動器和馬達方面,實際應用仍待台灣法規跟進,提供相關政府認證,已發展的先進技術才能導入台灣的工業供應鏈。

關鍵字: 工業自動化展  西門子 
相關新聞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西門子加入半導體教育聯盟 應對產業技能和人才短缺問題
西門子與儀佳攜手ROSO機器人建造實驗室 開創智慧營建新時代
西門子攜手Arm、AWS推出虛擬汽車數位分身 加速汽車創新發展
2023西門子用戶大會即將登場 聚焦AI、能源、散熱與未來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3.17.12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