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EC開發最先進環保生物塑膠 呈現日本傳統漆器之美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9月2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914】

NEC與京都工藝纖維大學、日本著名漆器藝術家下出祐太郎先生三方合作,利用稻草、木材等非食用植物作為原料的樹脂,日前宣佈研發出的生物塑膠,能夠呈現在國際上備受好評的日本傳統工藝「漆器」獨特的漆黑之美。

NEC透過非食用植物作為原料的纖維性樹脂,開發具有多項特色的環保生物塑膠,將日本工藝之美推上新的層次。
NEC透過非食用植物作為原料的纖維性樹脂,開發具有多項特色的環保生物塑膠,將日本工藝之美推上新的層次。

現在在塑膠的應用上,由於石油資源枯竭和糧食短缺問題,使用稻草和木材等非食用植物作為塑膠原料的需求日益增強。NEC至今針對電子設備等耐用產品方面,研發出使用非食用植物纖維素類的生物塑膠NeCycle(R)。本次所研發出的生物塑膠,在原先功能的基礎上,增加了裝飾性及設計性等新的附加價值。

本次研發的纖維素類生物塑膠,其中使用的添加成分調和技術,可調整著色度及光線反射度,首次再現了高級漆器特有的濃豔、深邃而溫潤的「漆黑」色澤,可說是重要的突破。這種塑膠既具備高度的環保性,可替代石油,也能大量生產,也具備很強的裝飾性。透過一般塑膠的加工工序,能夠實行各種形狀的產品之量產。

NEC指出,未來希望與業界攜手合作,目標是可運用在豪華轎車內裝、講究裝飾性的高級建材與電子機器等耐用產品領域。而NEC也致力於「社會解決方案事業」, 為實現人與地球和諧共生有所貢獻,未來也將在生物塑膠的研究上,持續推動環境對策技術的開發。

關鍵字: 生物塑膠  樹脂  漆器  工藝  NEC 
相關新聞
NEC與能火、微軟推出全球首個「生成式AI貝多芬」
NEC與微軟合作推行生成式AI 支援企業專用開發環境
NEC宣布與Aviat達成無線傳輸業務整合最終協議
NEC推出卓越中心2.0創新方案
NEC鋪設海底光纖電纜 連接美國與日本最大資料傳輸容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醫療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監測心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58.138.16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