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平板血戰怎麼打? 三星:跟著iPad走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1年05月2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395】

在平板戰場上,三星算是最有機會威脅蘋果的大廠。三星過去已經有了一台7吋的Galaxy Tab,之後在MWC也發表了Galaxy Tab 10.1,然後在CTIA展時,又發表了採用8.9吋螢幕的Galaxy Tab 8.9,並做了薄型化與低價化二大加強,很明顯是針對最主要對手iPad 2而來。

三星在iPad 2發表後,不斷積極進行自家產品的重新修正策略。大家都看得出來,市場上眾多投入發展平板電腦的廠商,三星都不放在眼裡,而主要目標就是蘋果iPad。三星以快速的硬體規格調整、價格策略重新佈局,看得出來三星鐵了心要在平板電腦市場搶下一席之地。

事實上,三星寶劍一出,也直接迫使iPad 2讓出最薄平板的寶座。Galaxy Tab不論是8.9吋或10.1吋的款式,其厚度都只有約8.6mm,比iPad 2的8.8mm還薄上0.2mm,且價格比iPad 2的基本款再低30美金。另外,這也是第一台搭載非原生Android 3.0系統的平板,三星將自家的這套UI命名為TouchWiz UX。這是Android 3.0平板機種目前最便宜的價格,反觀市場上幾家同樣採用Android 3.0的平板廠商,未來勢必得跟著這股低價風潮走,才有機會在平板市場中吸引消費者目光。

觀察三星的平板電腦策略會發現,三星主要的策略就是,跟著iPad走!規格比不過,就將該規格納入自家產品當中。這也是Galaxy Tab規格在許多方面都與iPad相似的原因。iPad率先帶起這波平板電腦的風潮,甚至在競爭對手推出產品之前,蘋果又搶先推出iPad 2,將對手殺個手足無措的用意非常明顯。而目前已經上市的產品中,多數都是被iPad壓著打,唯有三星的Galaxy Tab最具有挑戰iPad的實力。而三星推出三種不同尺寸的平板,主要原因就在於該公司高階主管Omar Khan所說,三星不認為單一尺寸的平板產品就能滿足所有消費者。

與iPad 2相較,會發現Galaxy Tab的款式都與iPad在規格上相當接近。儘管三星表示這兩款平板電腦針對的使用者不同,但實際上除了預裝的電子書、音樂中心等UI不同之外,硬體規格差距真的不大。看來三星採取相對大膽的策略,也就是硬體盡可能與iPad 2接近,以求能佔有最大市場。這樣的策略對於消費者來說當然是好消息,能有一台價位與iPad接近的Android平板,功能上也能匹配。

只不過iPad定價之所以能如此便宜,主要原因是大量生產和統一規格來降低零件成本,再靠著App Store、iBookstore等周邊軟體商店來增加收入。反觀三星規格多、訂單無法像iPad一樣大量、更沒有相關軟體商店,未來恐怕會三星陷入考驗。畢竟如果銷售不如預期,在毛利率不高的情況下,將傷害整體Android平板生態。尤其目前蘋果已經正式控告三星Galaxy系列的平板電腦涉嫌抄襲iPad。蘋果認定三星未拓展出獨特設計風格,而是仿製了蘋果的技術、使用者介面、操作方式、以及產品和包裝設計,嚴重侵犯蘋果的知識產權。看來三星還沒享受到利益,卻已經碰了滿鼻子灰。後續效應還待觀察。

關鍵字: 平板電腦  tablet 
相關新聞
IDC:Q3平板市場出貨強勁 三星年增長率近90%
全球平板市場第一季衰退35% 教育市場是唯一亮點
IDC: 2018年全球平板產業製造總量將持續下滑
華碩選擇OT-Morpho嵌入式SIM卡用於微軟Windows 10平板電腦
研揚以多項產品獲第25屆台灣精品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1.200.18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