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巴斯夫加入艾倫·麥克阿瑟基金會循環經濟專案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5月12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5489】

全球化工公司巴斯夫(Basf)近日加入艾倫‧麥克阿瑟基金會(Ellen MacArthur Foundation) 的兩項專案,進一步推動現有循環經濟解決方案的發展。

巴斯夫(Basf)近日加入艾倫‧麥克阿瑟基金會的兩項專案,進一步推動現有循環經濟解決方案的發展。
巴斯夫(Basf)近日加入艾倫‧麥克阿瑟基金會的兩項專案,進一步推動現有循環經濟解決方案的發展。

替代線性經濟模式

艾倫·麥克阿瑟基金會成立於2010年,致力與企業、政府和學術界合作建立一個可修復、可再生的經濟框架。從線性經濟過渡到循環經濟將對業務模式帶來巨大變革,為行業和社會創造更高的價值。其目的在於為目前「取得、製造、丟棄」的線性經濟模式尋找一種確實可行,同時具有吸引力的替代方式。化工行業憑藉其創新能力將在此過程中發揮關鍵作用。

巴斯夫可持續發展策略副總裁 Dirk Voeste 表示:「循環經濟遠遠超出了廢棄物管理的範疇。它需要行為和技術方面的深刻變革。循環經濟思維不能侷限於企業內部的營運,而是應該貫穿整個價值鏈,為客戶和供應商創造價值。智慧循環經濟概念必須從一開始就融合到產品開發、生產、使用和再利用的體系中。」

共同實現循環經濟

巴斯夫加入基金會「循環經濟 100」專案,不僅在自身營運中實踐這項理念,更為了與其他具有創新理念的機構和組織共同實現循環經濟。在這個涉及眾多利益相關方的平台,成員之間的交流將為整體價值鏈上合作夥伴相互學習和合作提供更多機會。

「循環經濟 100」專案負責人 Casper Jorna 表示:「『循環經濟 100』專案旨在幫助各組織相互學習、培養能力、建立關係和展開合作;它彙聚全球的領導者和創新者,共同探索循環經濟所帶來的新契機。我們非常歡迎巴斯夫加入這項專案,從他們的獨特視角出發,分享化工行業在創新流程和解決方案開發方面所扮演的關鍵角色。」

巴斯夫同時加入了艾倫·麥克阿瑟基金會的「新塑膠經濟」專案;該專案旨在邀請主要利益相關方從塑膠包裝著手,對塑膠的未來進行再思考和再設計。巴斯夫將與該專案的其他參與者密切合作,在加快塑膠循環經濟轉型的同時,保留食品保護等優點。

巴斯夫生物聚合物市場發展負責人 Jens Hamprecht 博士表示:「巴斯夫為汽車、家電、建築和包裝等行業提供完善的塑膠產品組合。我們將針對塑膠及其性質和回收方式為艾倫·麥克阿瑟基金會的平台貢獻豐富的專業知識。例如,我們能與他們分享包括 ecovio 在內的可生物分解塑膠、部分生物基塑膠在生物垃圾回收等方面的應用。」

關鍵字: 循環經濟  巴斯夫  Basf  艾倫·麥克阿瑟基金會 
相關新聞
海廢再生聯盟啟動跨界合作 環保創新資源永續
遠傳為循環經濟找解方 推動實踐綠色供應鏈
震旦家具落實健康職場、循環經濟 打造永續辦公場域生態圈
推動OA循環經濟 震旦綠色能源報表助企業落實ESG
廢棄碳粉再生變塗料原料 台灣富士軟片資訊攜手工研院研發有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3.59.136.17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