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推動台灣智慧城市永續發展 微移動產研聯盟促進實踐願景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12月1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780】

在智慧城市中,交通運輸路線及載具是實踐願景的重要部分,而國際交通基礎建設聚焦智慧科技、綠色永續,以及以人為本的交通思維,新型態綠色低碳交通工具中的微型運具受人矚目。不同於傳統交通工具,微型運具更貼近人體尺度的特殊定位,衍伸包含公共交通個人化(共享服務)、移動即服務(MaaS)及智慧移動等議題,微型運具如何轉化為實踐城市便捷交通的潛力方法,成為科技與設計產業透過跨產業視角合作,發展城市永續移動願景最好的機會。

由台灣設計研究院院長張基義(右2)、倚天酷碁總經理鍾逸鈞(右1)、路加服務總經理林志嘉(左2)及州巧科技處長黃子建(左1)簽署微移動產研聯盟合作備忘錄,結合各單位資源展在未來開合作。
由台灣設計研究院院長張基義(右2)、倚天酷碁總經理鍾逸鈞(右1)、路加服務總經理林志嘉(左2)及州巧科技處長黃子建(左1)簽署微移動產研聯盟合作備忘錄,結合各單位資源展在未來開合作。

台灣設計研究院獲得經濟部產業技術司科技專案支持,藉由設計研究導入場域實踐的概念,推動「微移動產研聯盟MICRO-MOBILITY R&D ALLIANCE (MMRA)」,第一波率先與倚天酷碁(Acer Gadget)、首個推動校園共享電動滑板車業者路加服務科技,以及光電業者州巧科技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電動微型運具的產品研發與國產化,並發展適用於台灣都市環境的共享電動滑板車模式。

台灣設計研究院院長張基義指出,相較於歐美國家,台灣微移動發展比較緩慢,例如電動滑板車生態。在疫情後,騎行電動滑板車成為推動觀光與帶動經濟的新型服務,而設計能夠帶動大家想像未來城市的美好樣貌。路加服務創辦人林志嘉提到,微移動服務在校園中已經普及,然而要在城市當中實現此服務,則需要更多縣市政府的響應及投入。

倚天酷碁總經理鍾逸鈞強調,面對2032年預計達到2163億美元規模的全球微移動市場,倚天酷碁正透過結合人工智慧、大數據和環保設計, 攜手台灣設計研究院合作,打造滿足台灣與國際趨勢需求的創新微移動解決方案。州巧科技黃子建處長認為,台灣擁有領先的電動微型載具研發與組裝技術,期待藉由參與研發聯盟,與其他業者能跨越品牌、商業模式等功能互補,共同推動全車國產化。

在分享會中,除了產業代表分享微移動產業的趨勢與發展現況,設研院與三家設計業者也分享微移動設計研究,並期待更多相關科技產業業者與跨領域團隊,加入未來城市生活的移動藍圖。

關鍵字: 微移動  倚天酷碁  州巧科技  路加服務 
相關新聞
倚天酷碁聚焦智慧微移動 拓展電輔自行車產品線
倚天酷碁2023年12月營收創新高 未來持續深耕綠色微移動領域
倚天酷碁參與台北自行車展 瞄準永續趨勢及智慧移動需求
倚天酷碁與智齡推出健康管理App 提供用戶居家自我檢測
Acer Gadget大搶自行車周邊商機 多元佈局電動滑板車新登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6.147.12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