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跌倒記得爬起來:2010最失敗的科技產品(上)
 

【CTIMES/SmartAuto 朱致宜 報導】   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629】

2010年只剩下最後兩天,大家都在回顧今年科技界所發生的種種。外媒《CNN》今公佈其認為今年度最「失敗」的10項科技產品。

Apple為了天線門事件召開說明會。

公佈失敗名單的意義並非要民眾訕笑,因為在瞬息萬變的科技界,沒有任何一家公司、任何一個領導人是完美的,即使是獨具魅力的Steve Jobs,他的蘋果王國也入圍了兩項失敗產品呢。

《CNN》評選出的前三項失敗產品,分別是iPhone 4、3D電視和微軟的Kin:

NO1. iPhone 4天線門、生死握

Apple擁有一群死忠粉絲,但對其深惡痛絕者也不在少數。其今年六月推出的新款手機iPhone4,就規格來說應該是締造了絕大的成功,但使用者握住手機的姿勢如果遮蔽到環繞機身側邊的天線,收訊會大幅下降,「死亡之握」鬧得沸沸揚揚,成為這項產品推出的重大瑕疵。

Apple對於此項消息的態度也一變再變,起初他們否認這項瑕疵,然後說這是軟體的問題,接著「慷慨」提供專用保護套以減輕握姿對收訊的影響;最妙的是-最後,Apple宣稱這個問題已不復存而停止供應保護套…。不過,幾個月後,這項產品還是賣得嚇嚇叫,彷彿問題不存在一樣;所以,《CNN》認為,iPhone4的「失敗」,其實是與其過去的成功相較而來。

NO2. 3D電視 誰要買啊?

《CNN》直截了當的說了:2010年初於CES消費性電子大展上搶盡版面以後…,3D電世這一年來其實沒啥進展。原因很簡單,有多少人會想要在3D內容量還不多的情況下,花4000美元的價格(甚至更多),在家中戴著特製3D眼鏡觀賞呢?3D電視面臨的窘境,必須等到技術進步、價格降低之後才可望獲得舒緩。

NO3. 微軟Kin…只是想提醒你它曾存在

生於2010年4月,卒於同年7月…這樣短暫的生命史,的確讓人很難記得它的存在,不過《CNN》仍然把微軟推出的兩款智慧型手機Kin One與Kin Two…列為季軍,原因當然就是它的生命期太短、存在感極其薄弱。

Kin One與Kin Two是微軟首度大舉跨足手機硬體設計,主打年輕族群也能使用手機連結社交網站。不過因為售價被批評太高;且無法線上下載或使用獨立開發商的應用程式,上市48天後火速下架。微軟當時表示,將把注意力集中於WP7之上…嗯,雖然目前為止WP7市集上的應用程式數量仍然遠遠落後Apple、Android兩大市集,但至少微軟透過Kin的教訓學到不能再忽略程式開發者的力量了。R.I.P,Kin。

由《CNN》評出其餘七名2010年代表性的失敗科技作品,以及其失敗的來龍去脈,將在2010年的最後一天,也就是明日刊出。

關鍵字: iphone  android  smartphone  google(谷歌apple  microsoft(微軟
相關新聞
微軟《Cyber Signals》研究:與OpenAI合作避免網路攻擊
微軟生成式AI助鈦度科技優化法律服務品質
聯想與微軟合推全新一體化AI解決方案 簡化安全部署
微軟與產官學研合作 提高台灣AI新創能量
Ansys攜手台積電與微軟 共同提升3D IC可靠度模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9.26.17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