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微軟、神州數字、熱酷共同主辦2018雲海鏈金國際區塊鏈總決賽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087】

由台灣微軟、神州數字與熱酷聯合舉辦的「雲海鏈金國際區塊鏈大賽」總決賽於今日登場。賽事採開放式主題,由微軟提供Azure Blockchain Workbench做為開發技術工具,鼓勵參賽者運用區塊鏈去中心化、透明共享、不可竄改等特性。

2018雲海鏈金國際區塊鏈總決賽
2018雲海鏈金國際區塊鏈總決賽

本次全球共有50組以上團隊踴躍參賽,並由8組來自台灣、中國、美國及英國的區塊鏈高手脫穎而出、晉級總決賽,最終由英國Kcash團隊以打通數位貨幣和實體世界的智能錢包應用奪冠!除了將獲得價值7,000美金的以太幣及等值7,000美金的微軟Azure Credit外,優勝團隊更將有機會與神州數字及知名創投進一步合作。

微軟、神州數字、熱酷力挺區塊鏈創新激勵全球產業

根據國際研調機構IDC預估,2018年全球投入於區塊鏈解決方案的資金將達到21億美元;而到2022年,全球區塊鏈解決方案支出將更達到117億美元;Gartner也估計,2025年前,區塊鏈的附加商業價值將超過1,760億美元,並在2030年急遽成長至超過3.1兆美元。在近十年內的龐大商機讓區塊鏈成為各大產業亟欲搶攻的下一片戰場。

微軟推動區塊鏈應用一向不遺餘力,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為激勵產業與新創從技術到商業模式全面轉型,率先掌握由區塊鏈帶來的無限機會,微軟從2015年即開始持續推出『區塊鏈即服務』,提供可跨國界支援各項區塊鏈衍生應用的Azure雲端平台與Azure Blockchain Workbench解決方案。

同時,微軟Azure也在2017年初率先成為第一個支援聯盟鏈的雲服務,並積極與客戶、夥伴和開發人員合作,以幫助企業為跨足區塊鏈做足準備。經由本次共同舉辦跨國比賽,透過微軟提供的Azure雲端平台、神州數字MasterDAX全球化區塊鏈服務、以及熱酷提供的MSP for Blockchain整合技術服務,能夠激勵業界與新創團隊對區塊鏈應用發展有更多的想像,全面加速區塊鏈產業應用的推廣與普及。」

Azure區塊鏈集結了Azure上的服務與加值功能,利用 Azure Blockchain Workbench解決方案,大幅減少開發時間的特性讓區塊鏈專案可快速上手。利用預先建置好的網路與基礎結構,可簡化開發、輕鬆進行測試,並可和Azure Marketplace的區塊鏈服務相互整合、擴充至Azure雲端服務平台上使用,讓開發人員在這個開放式、可信任的平台上毫無後顧之憂地揮灑創新。

除了起初支援的以太坊區塊鏈,如今Azure區塊鏈技術更逐步拓展到可支援至更多分散式帳本協定,包括HyperLedger Fabric、R3 Corda等。目前已有包括Apttus、Nestle和3M等超過200個客戶使用Azure Blockchain Workbench,隨著微軟在Azure中加入更多專屬區塊鏈的服務,Workbench也將持續與時俱進、進而推動更多創新應用的誕生!

微軟在區塊鏈領域的策略合作夥伴—神州數字MasterDAX負責人李成也出任本次雲海鏈金國際區塊鏈大賽的總決賽裁判長。他表示:「神州數字與微軟有志一同,相信科技將為金融賦能、進而建構出完整的Fintech生態系,以提供更便捷、暢通、多元、安全的新世代金融服務。透過本次比賽,我們已經可預見區塊鏈技術在各行各業、各式情境中的精采落地應用。

而為了幫助產業與新創實踐這些多元的區塊鏈創新,目前神州數字旗下提供數位資產交易一站式服務的MasterDAX也以微軟Azure做為區塊鏈雲端技術平台、展開雙向合作。MasterDAX搭配Azure將能提供認知 API、機器學習和區塊鏈即服務 (BaaS) 等功能,為客戶提供最全面性的智慧解決方案!」

全球區塊鏈新星齊聚Kcash團隊以「智能錢包應用」奪冠

本次雲海鏈金國際區塊鏈大賽共有全球各地50組以上的團隊踴躍參賽,最終由來自台灣、中國、美國及英國等地共8組團隊晉級總決賽,參賽作品皆充分應用區塊鏈去中心化、加密傳輸等特性,創新應用從非營利組織公益、汽車交易、共乘、遊戲等生活情境到正夯的網紅文化,都成為區塊鏈技術可完整發揮的場域。

第一名由來英國Kcash團隊以一款打通數位貨幣和實體世界的「智能錢包」拔得頭籌。Kcash具備獨有的跨鏈和跨合約技術,並結合自有的高性能公鏈為數位貨幣領域提供強大的基礎設施。可有效解決使用者管理多種數位貨幣不便、兌換交易過程繁雜、價值傳輸不暢通、區塊鏈性能不足、應用場景不足等各項問題。

Kcash參賽代表徐耀璘表示,「區塊鏈數位化已經是不可逆的趨勢,如同人類的交易從以物易物進入貨幣交易,如今也將從數位化社會進入資產數位化的時代,掌握區塊鏈技術將成為全世界前千分之一的領航者;未來將是區塊鏈無所不在的世界,而微軟將成為推動這股浪潮的重要推手。」

台灣的搜客SOOCKER團隊取得第二名殊榮,結合目前網紅文化當道的趨勢,提供一站式社群電商服務,除協助品牌以最短的時間,最小的成本創造最大的銷售量,也協助網紅提高互動變現率,創造穩定收入。

傳統網紅會收到分潤總金額,一方面無法知道明細,二方面也無法確認金額是否正確,SOOCKER 透過區塊鏈不可竄改的特性,詳實地在虛擬錢包內記錄每筆交易的分潤金額。傳統網紅獲得分潤的時間點會發生在活動結束的一個月後,而今網紅將可自行決定何時將虛擬錢包中的分潤款項轉出至銀行帳戶、提高互動變現率,創造更穩定的收入。

來自美國的IDT團隊以可實現「新?代公共服務」的資訊系統獲得第三名。過去個人的數位資產容易被盜取,IDT旨在透過公共服務區塊鏈化,在人們享受服務的同時對自己的隱私也享有掌控權。運用區塊鏈技術將公共服務資訊分散式存儲在各個節點之上,每一個節點都有?個完整資料庫,且該資料庫是經過雜湊演算法加密,不可篡改、更無法洩漏,可確保資訊安全性滴水不漏。

在神州數字的邀約下,本次大賽亦有來自兩岸三地的知名區塊鏈創投資本代表擔任評審。優勝隊伍也將有機會與區塊鏈創投代表討論後續商機,並可能加入新創事業孵化器計畫、成為構築區塊鏈生態系的下一波生力軍!

關鍵字: 區塊鏈  Microsoft(微軟神州數字  熱酷 
相關新聞
微軟《Cyber Signals》研究:與OpenAI合作避免網路攻擊
微軟生成式AI助鈦度科技優化法律服務品質
聯想與微軟合推全新一體化AI解決方案 簡化安全部署
微軟與產官學研合作 提高台灣AI新創能量
Ansys攜手台積電與微軟 共同提升3D IC可靠度模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強化轉型核心動力 打造更強數位韌性
» 數位轉型下的工具機發展趨勢
» OLED與Mini LED爭逐主流PC顯示技術
» 企業迎向數位創新的關鍵思考
» USB 4實現更高傳輸速度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5.1.6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