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大聯大世平集團推出亞德諾和德儀高精確度運動控制解決方案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530】

為因應運動控制技術革新發展的市場需求,大聯大控股宣佈,旗下世平集團將推出亞德諾半導體(ADI)和德州儀器(TI)高精確度運動控制系統解決方案。

/news/2014/10/16/1411373800S.jpg

運動控制是自動化的一個分支,它使用伺服機組的一些設備如液壓泵、線性執行機,或者是電機來控制機器的位置和/或速度。運動控制在機器人和數控機床領域內的應用比在專用機器中更加複雜。經過多年的高速發展,中國市場已經成為全球加工製造業的中心。但是隨著勞動力成本的持續上升,勞力密集型製造業的競爭優勢正在持續下降,所以發展技術密集型產業、提高勞動生產率,以及產業結構轉型已經成為各界共識。

以運動控制技術為代表的自動化技術在傳統製造行業的推廣,實現了由機器代替人工進行標準化、高品質生產過程,大幅提高勞動生產率。隨著運動控制技術的進一步發展與下游傳統製造業的進一步整合升級,市場對運動控制相關技術與產品的需求將持續旺盛。

產品特色

ADI ADSP-CM40x 運動控制解決方案

*處理器ADSP-CM40x整合精確度高達13位元的嵌入式雙通道16位元ADC,高達380 ns的轉換速度。

*處理器搭載了一顆240-MHz浮點ARM Cortex-M4處理器內核。

*處理器內嵌許多電機控制專用外設,例如高精確度的ADC、SINC濾波器、編碼器輸入、可驅動多個電機的PWM輸出單元,以及豐富的通訊介面。

*採用內建sinc濾波器可以節省以FPGA實現同一功能所需要的成本和工程資源。

*高精確度電流和電壓檢測,可提高速度和扭矩控制效能。

*高效能位置檢測性能,使用光學編碼器和旋轉變壓器作為位置感測器。

*優先考慮安全和保護的角度,訊號採樣和功率元件驅動應採用隔離技術。

*ADI的iCoupler數位隔離器產品可滿足高壓安全隔離要求。

*使用DSP高校能處理器,實現向量控制和無感測器控制。

*更高效率和更靈活的演算法。

*滿足下一代的聯網應用需求,採用隔離介面晶片。

TI C2000 InstaSPIN 運動控制解決方案

*InstaSPIN嵌入在特定Piccolo元件的唯讀記憶體(ROM)中。

*此解決方案節省了設計與電機參數辨識時間,軟體能夠自動檢測和轉矩控制優化,以現行狀態為基礎的運動規劃速度調整、控制調整和全套的軌跡生成系統。

*嵌入式片上FAST觀測器演算法具有接近編碼器的性能,它僅通過分析電流和電壓在全域條件下給出轉子磁鏈、角度,速度,和轉矩的穩定可靠估計。無感測器估計器的精確效能使得在所有的扭矩和速度控制應用中,物理感測器不再是必要元件。

*讓同一解決方案能相容所有三相電機,同步(BLDC、SPM,和IPM)和非同步(ACI)。

*線上和離線識別電機參數,並且能夠在線上對電流控制器進行調整使其穩定運行,同時可使用線上電阻重新估計模式跟蹤最嚴苛的低速負載下魯棒估算器效能變化。

*低於1 Hz(典型值)的低速性能、零速度穩定,以及逆轉穩態保存。

*增益系統架構的靈活性,可實現一個函式呼叫FOC扭矩控制器,或一個具有快速軟體電機感測器的完全自訂控制系統的能力。

關鍵字: 大聯大  ADI(美商亞德諾TI(德州儀器, 德儀TI(德州儀器, 德儀亞德諾  世平集團  製程材料類 
相關新聞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聯發科與大聯大品佳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物智慧聯網成果
貿澤電子即日起供貨德儀TDES9640解串器中樞
ADI與BMW集團合作推出10Mb車載乙太網路技術 支援軟體定義汽車發展
TI新型功率轉換器突破電源設計極限 助工程師實現更高功率密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137.24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