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降低物聯網資訊侵害風險 TI力推新一代安全晶片/模組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7年03月2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0276】

資訊安全已成為物聯網相關業者所面臨的一大挑戰。根據市調機構IHS的調查指出,到了2020年物聯網相關裝置數量將達到307億部,而到了2025年將攀升至754億;為提高物聯網產品的安全性,德州儀器(TI)推出新一代Wi-Fi晶片與模組,以解決物聯網裝置使用者對於資訊安全所帶來的疑慮。

德州儀器嵌入式系統總監詹勳琪表示,物聯網看似商機無限,但其背後所帶來的資訊安全問題也相當龐大。
德州儀器嵌入式系統總監詹勳琪表示,物聯網看似商機無限,但其背後所帶來的資訊安全問題也相當龐大。

德州儀器嵌入式系統總監詹勳琪表示,物聯網看似商機無限,但其背後所帶來的資訊安全問題也相當龐大;為此,該公司推出無線微控制器(MCU)CC3220,以及無線網路處理器CC3120。

詹勳琪說明,CC3220中包含了如安全儲存、複製保護、安全啟動和網路安全等豐富的嵌入式安全特性,內建1MB快閃記憶體介面(Flash)並搭載ARM Cortex-M4;而CC3220與CC3120二者最大的差別即在於CC3120並無1MB Flash與Cortex-M4,所以倘若客戶欲使用CC3120搭配其他競爭對手的MCU也是可行的。

詹勳琪認為,該公司所推出的新系列MCU產品組合,可讓使用者毋須使用外部安全MCU或元件的情況下,保護IoT裝置免於受到智慧財產權(IP)、資料竊取和其他風險的侵害。

除此之外,該公司也推出了新一代SimpleLink MCU平台。詹勳琪表示,CC3220與CC3120也納入了在新一代的平台中,以大幅地提高系統安全性;此外,在電池壽命方面也做了許多調適,且支援Apple Homekit技術。

詹勳琪說明,該公司新一代平台全新的軟體開發套件(SDK)以100%的程式碼再用率實現可擴展性,進而縮短設計時程,並讓開發人員得以在不同的產品中重複利用一次性的投資。由於能夠從業界最廣泛的ARM的32位元有線和無線MCU中任意選擇,此平台可以輕鬆滿足物聯網和工業產品隨時改變的設計或應用需求。

關鍵字: 物聯網  資訊安全  Wi-Fi  MCU  TI(德州儀器, 德儀IHS 
相關新聞
意法半導體第二代STM32微處理器推動智慧邊緣發展 提升處理性能和工業韌性
ST:AI在塑造未來的連網世界中 扮演著關鍵角色
TI新型功率轉換器突破電源設計極限 助工程師實現更高功率密度
Arm擴展全面設計生態系 加速基礎設施創新
Nordic與Arm擴展合作 簽署ATA授權合約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81.185.6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