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安捷倫和思博倫加入EGPS Forum
 

【CTIMES/SmartAuto 陳盈佑 報導】   2008年05月2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404】

無線科技專家暨全球藍牙連接方案廠商CSR宣佈,安捷倫(Agilent Technologies)和思博倫(Spirent Communications)公司將加入由CSR與Motorola共同成立的EGPS Forum開放產業論壇,貢獻關鍵經驗與專業,協力評估和促進「強化GPS (enhanced 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 EGPS)」技術發展。安捷倫和思博倫已與CSR合作建立一個單一系統,能夠模擬GPS與行動電話訊號,提供一個開發與測試平台,支援建構EGPS技術。

CSR和Motorola雙方於今年一月間宣佈EGPS開放論壇的成立:http://www.csr.com/pr/pr321t.htm。安捷倫和思博倫透過與CSR的合作,將EGPS技術發展往前推進,並確保測試設備到位,讓設計工程師得以輕易快速的設計、測試EGPS產品。

思博倫是衛星導航技術測試設備廠商,已為CSR供應GPS衛星模擬(GPS Satellite Simulation)和Cellular Multipath Fader系統。思博倫為開發EGPS技術這類混合性質(行動電話網路+衛星)的系統提供一個重要的技術基礎。

思博倫定位測試產品線經理Richard Catmur表示:「很高興成為協助開發廣泛EGPS測試能力的關鍵貢獻者。這次與CSR和安捷倫合作所開發的系統,遠比之前為輔助型GPS(Assisted GPS; AGPS)技術開發的測試系統強很多。」

安捷倫已與全球手機製造商和網路服務供應商建立長期合作關係,為行動電話技術開發量測系統,這些經驗都為建構一個適合部署到廣大2G、2.5G或3G網路的EGPS系統提供重要的技術基礎。

安捷倫行動寬頻部門副總裁暨總經理Niels Fach表示:「安捷倫將運用Agilent 8960無線通訊測試儀的強大射頻與資料分析能力,協助客戶設計部署EGPS技術的強化2G、2.5G和3G裝置。」

EGPS技術強化GPS,在嚴苛的環境內提供即時準確的定位資訊。EGPS Forum倡議改善行動裝置的定位技術,並且將致力於提供符合消費者和法規所要求的精確一致的定位資訊。

CSR定位服務事業部副總裁Stuart Strickland表示:「安捷倫和思博倫設計出一個完備的eGPS測試系統讓我們跨出必要的一步,將eGPS技術設計到可攜式和消費性電子應用。」

EGPS Forum開放給廣大的電信產業廠商參與,包括手機製造商、定位技術廠商、網路基礎設施供應商和行動網路服務業者。論壇的初期活動將著重於評估藉由結合衛星量測與行動電話網路時序量測技術以強化GPS能力的混合技術,以及建構確保此一技術達到全然互通性的基底基礎設施。

CSR專利的eGPS藉由行動電話網路量測技術,強化傳統GPS或A-GPS,明顯改善使用經驗。eGPS的優勢包括可提供全球定位資訊、更快速回應以及減少功耗等,比既有的GPS技術更適合用於行動手機。eGPS適用於全球,可提供遠比採用傳統行動電話網路的GPS技術更精確的定位資訊,並允許電信服務業者在艱困的環境內支援決定GPS效能關鍵的fine time aiding輔助技術,也不需支付昂貴費用為非同步化的GSM或W-CDMA網路基礎建設進行翻修升級。

關鍵字: EGPS Forum  EGPS  CSR  安捷倫(Agilent思博倫  Motorola  Richard Catmur  Niels Fach  Stuart Strickland  電子邏輯元件 
相關新聞
[IoE Day]高通:用高性價比方案 快速打開無人機市場
CSR與Avi-on Labs為GE照明產品新增家庭自動化控制無縫接軌
CSR攜手ARM mbed OS開啟物聯網連接
LG Innotek最新RBHA-C215A汽車連接模組採納CSR方案
OKI發布《社會和環境報告書2014》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未來無所不在的AI架構導向邊緣和雲端 逐步走向統一與可擴展
» 延續後段製程微縮 先進導線採用石墨烯與金屬的異質結構
» 提升供應鏈彈性管理 應對突發事件的挑戰和衝擊
» 專利辯論
» 碳化矽基板及磊晶成長領域 環球晶布局掌握關鍵技術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04.214.20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