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駭客代碼出現 思科路由器成為受攻擊目標
賽門鐵克將其威脅等級提高為3級

【CTIMES/SmartAuto 巫姿惠 報導】   2003年07月2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904】

據大陸媒體消息表示,安全專家已於18日提出警告,指出公共郵件列表Full-Disclosure中已被貼出能用來攻擊、破壞思科路由器的代碼,將可能使思科路由器硬體發生癱瘓。賽門鐵克與網路安全系統公司已提高了思科路由器漏洞對連接網路企業可能造成的威脅等級。

賽門鐵克安全反應小組高級工程經理Al Huger表示,這種代碼將使路由器未升級的用戶受到大規模拒絕服務的攻擊,賽門鐵克已於7月18日把這個威脅等級從2級提高到3級。Huger表示,過去兩年當中,在以5級威脅等級為標準的情況下,要出現3級威脅等級的次數真的很少。例如Slammer蠕蟲、紅色代碼和熊熊蟲病毒都被定為3級威脅。

思科也更新了安全公告,提醒用戶這個已經公開發佈的安全漏洞,但思科並不認為駭客會利用這個安全漏洞。思科發言人Jim Brady表示,該公司未接收到任何證實受到影響的消息,也沒有接到任何網路遭到攻擊的報告。

這個安全漏洞讓安全專家不斷提出警告的理由,是因為思科路由器占企業網路硬體的80%,占網際網路硬體的90%,假使受到如此廣泛應用的硬體遭到攻擊,將會造成大規模的網路中斷。

關鍵字: 賽門鐵克  思科(Cisco網際配接系統 
相關新聞
病毒有新窩:瘋社交網站小心「非死不可」
賽門鐵克:台北市釣魚網站主機數居冠
賽門鐵克諾頓網路安全大師協助防護華碩電腦
賽門鐵克針對VMware推出高可用性和復原方案
寶利通宣佈於台北成立台灣分公司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彌合資安認知與實作落差 實現普及化和減少標準碎片化
» SolidWorks World 2015會後報導(上)
» 探索、研擬中的5G技術
» VoLTE開跑 語音品質才是決戰點
» 訊號分流 Small Cell讓4G一路暢通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7.8.8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