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4年01月19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439】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意法半導體(ST)的STM32系列MCU產品成為當今技術領域的佼佼者。STM32的產品組合擁有多達1,300個料號,提供全方位的解決方案,為開發者提供強大支援。這一全面的產品組合包括了從超低功耗微控制器到高性能微控制器和微處理器,還有可促進人工智慧應用的神經網路處理器(NPU)。

意法半導體的STM32微控制器產品應用
意法半導體的STM32微控制器產品應用

意法半導體資深產品行銷經理楊正廉指出,STM32的產品組合為應對無線挑戰,涵蓋了無線射頻和SoC。這個系列提供了豐富的人工智慧開發工具和可擴充的安全性。實際上,STM32的產品組合不僅滿足物聯網所需的性能,更著重於低功耗的需求,採用靈活的電源管理架構和專用IP以提升低功耗性能,例如LPBAM(低功耗後台自主模式)。

ST提供的廣泛產品組合,以及封裝、功能和內核的多元組合,使得設計人員能夠以最佳價格挑選最適用的產品。

在STM32中,除了提供BLE和Sub-GHz無線電(BlueNRG和Spirit),還支援BLE 5.3,搭載高達1MB快閃記憶體,並具有強化安全功能的STM32WBA的SoC。這款產品搭載最新的Cortex-M33內核,結合高性能和低功耗的特點,同時支援Matter協定。

而具有雙核心架構的LoRa SoC則協助客戶實現快速上市,同時支援多種協定,如LoRa和Sigfox。

在邊緣運行嵌入式人工智慧的模型方面,STM32展現出近10年的研發實力。ST早早意識到嵌入式人工智慧將無所不在,開發人員需要完整的工具和產品組合以善用邊緣人工智慧的優勢。其產品和技術包括在微控制器和微處理器上優化和運行模型的硬體加速,以及軟體工具。

STM32Trust是一個安全框架,目前已經完全到位。這個框架的重點是為開發人員提供12項強制性的安全功能,包括安全啟動、安全更新、隔離程式碼中的機密或敏感部分,以及加密,使開發人員能夠達到其目標的安全保證。意法半導體透過硬體、軟體、服務和完善的生態系統協助客戶實現這一目標。

意法半導體正在深入研究SESIP和PSA,使這些安全功能成為安全保證的基石。STM32的產品具有很高的可擴充性,可滿足所有市場和需求,包括具有安全硬體的產品,以保護客戶韌體;具有加密、隔離和秘密保護功能的產品,執行TFM等開源軟體;以及具有擴充晶片上系統軟體服務的產品。

最後,STM32Trust與意法半導體的安全系列產品(包括STSAFE等技術和產品)結合,將STM32的本機安全功能提升到最高安全級別。

為了推動這些工具的採用,意法半導體推出了STM32 Developer Zone(開發者社群)。這個平台提供了使用STM32Cube的便利環境,幫助開發人員在設計過程中輕鬆地完成每一步驟。

總的來說,意法半導體的STM32軟硬體解決方案、開發工具和生態系統能夠滿足客戶在產品開發各個階段的不同需求。其產品組合豐富,包括STM32產品的多樣性,提供了運算能力、性能、省電機制、無線連接產品、人工智慧解決方案以及物聯網安全解決方案。STM32與STM32Cube生態系結合,意法半導體始終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支援,助力他們打造創新、節能、安全的產品。

關鍵字: STM32  MCU  ST(意法半導體ST(意法半導體
相關新聞
意法半導體發布2024年永續發展報告
羅姆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合作 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意法半導體擴大3D深度感測布局 打造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意法半導體與trinamiX、維信諾合作 打造手機OLED螢幕臉部認證系統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221e:從AI驅動感測器模組Muse獲得的啟發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模擬工具可預防各種車用情境中的嚴重問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88.13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