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發展3D裸視:面板產業是台灣堅強後盾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0年08月2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593】

在多媒體電腦普及於各個家庭的今日,液晶螢幕、DLP投影機、相片印表機、掃瞄器與數位相機的影像品質正日益提昇,價格也逐漸為大眾所接受,人人買得起,這使得「3D立體影像」不再是屬於專業或是高不可攀的貴族產品,只要結合現有的個人電腦,就可以充份將液晶螢幕、DLP投影機、數位相機、掃瞄器與相片印表機的用途,做更大視覺特效的發揮。

王俊貴說,台灣發展3D裸眼立體顯示器之優勢,在於本身便具有豐厚的面板廠商助力。
王俊貴說,台灣發展3D裸眼立體顯示器之優勢,在於本身便具有豐厚的面板廠商助力。

愛爾得資訊總經理王俊貴表示,當今3D裸眼立體顯示器的優勢是不需要戴眼鏡,不需要戴眼鏡的特性使機動性增加,任何場合皆可適用,無場合的限制,相對使用的購買者也會增加。因此,3D裸眼立體顯示的優勢,就在其便利性。

王俊貴說,台灣發展3D裸眼立體顯示器之優勢,在於本身便具有豐厚的廠商助力。台灣擁有許多面板廠,如奇美、友達等大廠,可以在立體顯示技術上做支援與配合,因此取得的資源比較方便且有效率,也可共同推廣市場。相較於歐美廠商還需要台灣面板的進口,因此這點對台灣業者是非常有利的。不僅如此,在價格上也具有優勢。正由於面板資源取得較其他競爭對手容易且複雜性低,因此更容易壓低價格成本。

而相對於優勢,台灣3D裸眼顯示器的發展劣勢則在研發廠商非常少,數得出來的僅一、兩家,廠牌知名度也比不上國外的大廠,這有非常大的影響。且這些大廠的支援足夠、通路也多,能非常輕鬆固守市場,台灣廠商以單薄的力量對抗將會非常吃力。

關鍵字: 3D顯示  2D轉3D  3D裸視  愛爾得  i-Art  王俊貴 
相關新聞
裸眼3D再次崛起 手機產業枕戈以待
亞馬遜推首款3D手機 目標:隨時買、買更多
台灣在3D產業的最後機會:應用內容
智慧手機將成為裸眼3D的絕佳發展平台
3D手機上市了 那3D內容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74.5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