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VANCI一站式專利授權平台 加速物聯網無線連接技術
透明且固定費率以回應物聯網製造商對於連網裝置授權簡化的需求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9月19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5790】

【美國達拉斯訊】專利授權公司Avanci推出第一個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無線技術專利授權市集。Avanci集結業界廠商無線技術之標準必要的專利,包括愛立信、高通、InterDigital、荷蘭皇家電信與中興通訊等,提供需要為產品增加連網功能的物聯網廠商單一使用授權。物聯網技術每年將使數十億個裝置聯網,為許多產品帶來全新的經濟效益。對於許多進入物聯網領域的製造商而言,決定產品連網功能的專利以及尋找公平訂價是項繁重作業。Avanci簡化了這套流程,以提供單一授權整合來自不同公司的專利,以公平、合理且非歧視性(FRAND)的方式授權。各家公司可望以透明固定的價格,依照技術為每個裝置帶來的價值付費。

Avanci專利市集集結業界廠商之標準必要專利,為物聯網廠商提供單一使用授權。
Avanci專利市集集結業界廠商之標準必要專利,為物聯網廠商提供單一使用授權。

Avanci創辦人兼執行長Kasim Alfalahi表示:「自從四月我們開設這個市集以來,我們收到許多同時來自物聯網裝置製造商與專利擁有者對簡化授權方案的正面回應,Avanci也將在未來幾個月快速增加市集中的廠商數目。過去需要許多時間人力與眾多技術擁有者進行協商,如今得以透過Avanci在同一地方、單一授權完成,讓物聯網製造商可以取得全世界最先進的無線技術,並得以專注於新產品推出與導入市場。」

這個全新的開放平台將以前所未見的方式加速技術權利保障與物聯網裝置上市流程。想要讓產品增加連網功能的廠商,以及擁有無線標準必要專利組合的公司,都可加入此新市集。

Avanci初期將鎖定2G、3G、4G無線通訊技術授權車用聯網和智慧電表,並計劃快速擴展到其他物聯網產品領域。Avanci的授權讓物聯網產業可獲得包括愛立信、高通、InterDigital、荷蘭皇家電信(KPN)、中興通訊等創新公司在無線技術上完整的標準必要專利組合,同時包含授權期間內授權廠商可能開發或取得的專利。

愛立信專利長Gustav Brismark表示:「想在商業模式中增加連網功能的企業數量正大幅增加當中。經由有效率地取得必要的無線技術,並利用全球網路創造槓桿效應,這些企業可以縮短上市時程並更快速達到規模效益。Avanci的授權平台提供物聯網裝置製造商採用我們的關鍵無線技術,加速物聯網的發展與應用於全球LTE網路之上。」

高通技術授權公司總裁Alex Rogers表示:「站在高通的角度,我們一直期待在物聯網的世界中無線技術能跨越手機進入新的產業。高通的科技解決方案幫助各個市場領域的物聯網供應商 - 從家用到汽車、城市、穿戴裝置,重新定義各種可能性。我們很樂意透過Avanci分享我們的無線專利技術,簡化必要專利授權給特定物聯網應用並加速產業的成長。」

關鍵字: 專利市集  專利授權平台  無線技術專利  物聯網  一站式  Avanci  愛立信  Qualcomm(高通InterDigital  荷蘭皇家電信  中興通訊 
相關新聞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實於處理器 下一步將是使用場景和應用發展
愛立信:5G強勁成長 全球行動數據量未來六年將成長三倍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為次世代汽車網路增添更強大的傳輸性能
» AI聚焦重新定義PC體驗
» 混合式AI解鎖生成式A I的未來
» 5G推升數位服務 持續創新應用並優化體驗
» 實現5G傳輸性能 大規模MIMO提升使用體驗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29.151.9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