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愛立信與遠傳推出動態網路切片選擇方案 見證5G獨立組網發展
 

【CTIMES/SmartAuto 劉昕 報導】   2022年03月04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878】

愛立信於世界行動通訊大會 ( MWC ) 展出最新的動態網路切片選擇 ( Dynamic Network Slice Selection ) 解決方案,並與台灣遠傳電信合作展示全球首5G獨立組網多切片測試。

5G獨立組網多切片測試
5G獨立組網多切片測試

於2021年11月首次在搭載最新作業系統Android 12的終端裝置上完成獨立組網多切片測試,並於MWC 2022中於愛立信攤位中展出。在MWC展示的端到端網路切片技術,基於5G獨立組網架構,囊括網路、使用者設備和裝置運作系統,並由愛立信無線接取網、雲端原生的核心網路支持。

這項解決方案除了能讓5G裝置連上多個客製化網路切片,也讓電信營運商能靈活因應需求切割出不同的5G網路服務、強化流量控制,進而提升消費者在單一裝置中的網路體驗。

愛立信積極與裝置生態系統合作,在5G網路中導入基於3GPP標準的使用者路由選取策略(URSP,UE route selection policy),透過網路切片進行應用流量導向(traffic steering),讓使用者透過單一裝置就能連結多個對應的網路切片,獲得具備服務品質保證的網路服務。

URSP為愛立信動態網路切片選擇解決方案的主要功能之一,它允許一個裝置同時連結多個網絡切片,並具有流量偵測和導引功能。全新愛立信動態網絡切片選擇解決方案,將導入至5G核心網路產品組合,藉此靈活因應需求切分服務並強化流量控制,進而提升單一裝置的網路體驗品質。

這項解決方案讓企業能夠透過專用的工作設定檔(profile)來為其設備選擇最安全的切片。由於這項功能可透過用戶平面(user plane)卸載來優化網路特性,因此也是有效部署邊緣運算的關鍵。

對於用戶而言,獲得差異化的網路服務。用戶可以分別使用一個公共行動寬頻的切片、為遊戲等服務打造的切片,以及一個或多個用於工作任務的切片,例如符合視訊會議和協作等企業應用程式高度安全需求的切片。應用程式開發人員則可使用這項技術提高其APP的體驗品質,例如降低延遲性。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周大企表示:「隨著5G邁向獨立組網發展,動態的多網路切片選擇技術將賦予服務供應商更靈活的部署彈性,讓服務創新的層次不只在單一裝置,更能從應用程式釋放5G的無限可能。很高興能與全球分享愛立信的最新技術突破,並且與遠傳電信攜手見證台灣5G發展實力,我們將繼續與台灣夥伴共同推動產業創新。」

2021年1月,愛立信發布支援客製商業模式和成長需求的5G RAN切片解決方案,強化端到端網絡切片功能,讓營運商能夠在共用的基礎設施上提供不同服務,確保端到端網路切片管理和編排能夠快速傳遞服務。

該解決方案以及BSS、OSS、核心網路、5G RAN切片和傳輸網路皆屬於愛立信端到端網絡切片產品。電信商能夠以簡化、便捷的方式將該解決方案導入其網路。

關鍵字: 愛立信  遠傳 
相關新聞
遠傳以智慧空品解決方案打造健康永續城市
愛立信:5G強勁成長 全球行動數據量未來六年將成長三倍
愛立信:打造企業專網 助台灣5G生態系搶攻全球商機
愛立信:5G用戶願意為差異化服務支付更多費用
遠傳、淡江大學及微軟合作打造全臺首座校園永續雲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5.153.156.10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