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助半導體產業減少生態足跡 蘋果加入愛美科研究計劃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1年11月0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165】

愛美科(imec)宣布,蘋果(Apple Inc.)已加入 imec 全新永續半導體技術和系統 (SSTS) 研究計劃。SSTS計劃是第一個號召整個IC價值鏈的利益相關者的計劃,以預測在晶片技術定義階段做出的選擇對環境的影響,並透過使用具體可靠的模型和詳細的碳足跡分析,幫助IC製造業減少其生態足跡。

/news/2021/11/03/1623434760S.jpg

IC製造業的生態足跡,不僅高能耗,並使用化學品、稀有材料和超純水,而且會排放溫室氣體(如 NF)。

Imec執行長Luc Van den hove表示,目前許多系統公司就其企業足跡而言是碳中和,並表達了到2030年將其整個碳足跡淨為零的雄心。儘管他們非常致力於實現這一目標,但往往缺乏解讀一顆IC從始至末的所有數據。而這就是imec的用武之地。

他指出,愛美科擁有這些數據,並準備好以所有必要的見解、工具、儀器和數據,為半導體產業提供支持。 此外,愛美科也意識到,只有整個供應鏈都效仿,才能實現碳中和。這也是我們今天想要與蘋果一起創造的滾雪球效應。

Luc Van den hove籲整個半導體價值鏈,不要只站在某一邊,而是作為一個整體並與愛美科聯手削減整個半導體業的生態足跡。

愛美科指出,全球晶圓廠和設備供應商已加倍努力,以實現更可永續的IC製造價值鏈。例如,有研究顯示, 75%行動裝置的二氧化碳排放,可歸因於其製造過程,其中近一半來自底層IC製造。然而,到目前為止,一直缺乏減少IC製造業排放的整體方法。

Luc Van den hove表示,這就是愛美科推出其可永續半導體技術和系統 (SSTS) 研究計劃的原因。這計劃結合了愛美科在基礎設施、技術和機械方面的洞察力,以幫助整個IC價值鏈減少其生態足跡。目標是讓合作夥伴了解在晶片技術定義階段做出的某些選擇對環境的影響。這種由具體可靠的模型和詳細的碳足跡分析組成的整體觀點,使SSTS計劃與眾不同。

關鍵字: 愛美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06.3.5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