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gus用於無塵室的e-skin flat拖鏈系統 實現模組化與快速組裝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10月2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301】

igus透過ISO 1級、擁有獨立腔室解決方案和帶支撐拖鏈的e-skin flat系統對拖鏈進行擴展,實現更長的懸空長度

igus開發出e-skin flat系統,可在無塵室中緊湊地引導電纜,運行時幾乎不會產生粉塵。為了令使用者更快地安裝拖鏈並輕鬆更換電纜,igus現在還提供「獨立腔室」的e-skin flat系統。這方便使用者定義腔室的數量、模組化組合並在幾秒鐘內置入電纜。新的內部支撐拖鏈增強了e-skin flat系統的強度,用以實現更長的懸空長度。

從電動車到智慧手錶,電子化的發展正持續推動半導體產業的強勢增長。這意味著產業持續投注鉅資在無塵室中用以開發和生產電子部件、半導體、OLED和LCD顯示器。因此滿足嚴格低發塵要求的機器元件就相當重要──包含電纜和供能系統。igus開發出e-skin flat拖鏈系統,特別適用於在無塵室的緊湊安裝空間中引導電纜。

igus無塵室技術產業經理 Peter Mattonet解釋:「我們在2019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上首次展出極為扁平的供能系統,此後需求量一直很高。」

同業的供能解決方案或其他無塵室電纜方案的最大缺點是,電纜出現故障時必須更換整個供能系統。e-skin flat拖鏈系統是igus開發的易於保養更換的獨立腔室解決方案。使用者現在可以選擇腔室的數量,將它們連接在一起,隨時進行擴展,將它們裁切成所需的長度,並裝入電纜。

igus還提供隨插即用的系統,附有專門研發的無塵室電纜。獨立腔室的e-skin flat拖鏈系統有封閉型和可開啟型兩種選擇。

在封閉型中,可透過腔室的開口輕鬆引導電纜;在可開啟型中,可從側面放入電纜後封閉。

Peter Mattonet說道:「獨立腔室e-skin flat拖鏈系統的主要優點是易於保養,與其他解決方案不同,其電纜沒有收縮包裝。腔室設計便於取放電纜。這個概念讓客戶信服。」

e-skin flat拖鏈系統 以內部支撐拖鏈為「主幹」

為增加獨立腔室e-skin flat拖鏈系統的穩定性,igus現在還提供帶內部支撐拖鏈的封閉型扁平e-skin。獨立腔室的懸空長度因此增加。如此可增加使用性,並支撐40毫米至100毫米的彎曲半徑。整合拖鏈由高度耐磨的igus工程塑膠製成,與扁平e-skin材料相得益彰,圓角邊緣確保不會損壞腔室。

弗勞恩霍夫研究所IPA為科隆的動態工程塑膠專家建造了新的無塵室環境實驗室,igus在這裡對所有無塵室解決方案進行測試。所有產品均在空氣純度達到ISO 14644-1 1級標準的無塵室中接受測試。

關鍵字: 拖鏈  igus 
相關新聞
易格斯協助客戶精進技術並降低成本 同時實現碳中和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Igus投資塑膠回收先驅Mura Technology 全球首家HydroPRS工廠試營運
Igus在3分鐘內線上配置與訂購客製CNC零件
igus徵求拖鏈系統創造應用 第九屆vector獎接受申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8.114.7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