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gus輕巧拖鏈E4Q獲頒德國設計獎 鏈節穩定性再強化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11月23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902】

igus開發的E4Q拖鏈系列旨在為架空長行程應用提供最佳解決方案。受大自然的啟發,igus開發人員設計了重量極輕的鏈節形狀,其獨特的免工具打開概念還可減少40%的安裝時間。藉著此開創性設計,E4Q獲得了著名的德國設計獎。

E4Q拖鏈榮獲德國設計獎,其設計不僅可以減輕重量,而且強度提高了20%、裝配時間減少了40%。(source:igus GmbH)
E4Q拖鏈榮獲德國設計獎,其設計不僅可以減輕重量,而且強度提高了20%、裝配時間減少了40%。(source:igus GmbH)

igus拖鏈系統部門主管Michael Blas解釋:「為了優化材料、減輕拖鏈重量,我們的開發人員從大自然中吸取靈感。鏈節和止動器外部都採用圓形設計,非常巧妙。相較於E4.1系列拖鏈,E4Q的重量減輕了10%,驅動力也降低了。」

儘管鏈節有凹槽設計,但E4Q的強度和穩定性卻提高了20%。另外,它的鏈節繼續採用鎖緊帶這種新穎的橫桿概念,可在沒有工具輔助的情況下數秒內打開和關閉。這更便於電纜的填充,安裝時間可以減少40%。

E4Q的優點獲得了德國設計獎國際評審團的認可。E4Q和創新的模塊連接適配器獲得了「優秀產品設計」類獎項。該模塊連接適配器,通過卡扣系統將排佈有電纜的拖鏈連接到機器。

德國設計獎是德國設計委員會頒發的國際獎項,旨在發現、展示和獎勵獨特的設計趨勢。今年有60個國家和地區的5,000個產品和項目報名。

關鍵字: 拖鏈  igus 
相關新聞
易格斯協助客戶精進技術並降低成本 同時實現碳中和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Igus投資塑膠回收先驅Mura Technology 全球首家HydroPRS工廠試營運
Igus在3分鐘內線上配置與訂購客製CNC零件
igus徵求拖鏈系統創造應用 第九屆vector獎接受申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07.104.8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